3起本土群聚34人確診 黃越綏曝台灣最大能量:別先嚇死自己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3起本土群聚案累計已有34人確診,作家黃越綏13日在臉書PO文,呼籲大家團結面對危機,現階段最大的能量就是團結和互助,一定要沉著理性、有信心,否則整天聽信謠言,恐怕尚未染疫卻已經先嚇死自己。

▲▼台北市萬華區大消毒 街道 茶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萬華區街道大消毒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黃越綏在臉書PO文中提到,現在至少知道3起群聚案不明來源的病毒,可能出自同一個病毒源,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,畢竟每次只要疫情出現變化,就會有人開始要求全面篩檢、公布確診者個人足跡、攻擊政府無能買不到疫苗,或是要求官員下台負責等等,但對政客、名嘴來說,這不過是在蹭流量、做無本生意的好機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越綏認為,面對危機會感到緊張、恐懼和不安都是天性,但大家一定要沉著理性、有信心,否則整天擔心來擔心去,聽信滿天飛的謠言讓自己處在自創的風暴中,恐怕尚未染疫就已經先嚇死自己。

文末,黃越綏提醒大家一定要團結,現今人類已經越來越難控制,病毒千變萬化還遍及全球,因此必須在生活中落實「預防重於治療」的觀念,尤其是在各種資源都有限的台灣,「最大的能量就是團結和互助,從家庭社會到國家都不例外,大家平安天佑台灣!」

▲▼台北市萬華區大消毒 街道 茶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大兒童醫院院長、感染科專家黃立民曾表示,台北萬華區遠比先前的桃園危險。

至於全民最關心的本土病例病毒來源,衛福部長陳時中13日受訪時談到,「蘆洲、宜蘭和諾富特病例,基因定序完全一樣」,有可能有關連,但現在還無法連結到人的連結狀況;另外,蘆洲病例和萬華的病例有「人與人接觸」,可能都是同一串往下延。

而另一名確診的基隆婦人(案1217)傳聞去過萬華,可能是茶藝館員工。對此,陳時中僅回應兩者有關聯性。

▼3起群聚事件個案關係一覽表。(圖/曾梓倩製)

▲▼獅子會群聚事件20本土病例(圖/曾梓倩製)

▲▼萬華茶藝館事件6本土病例(圖/曾梓倩製)

▲▼遊藝場群聚事件8本土病例(圖/曾梓倩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