墾丁瘋傳畢旅團確診「1、20人都發燒了」!潘孟安氣炸要揪造謠者

▲▼屏東縣長潘孟安。(圖/翻攝潘孟安臉書)

▲屏東縣長潘孟安。(圖/翻攝潘孟安臉書)

記者陳崑福、莊智勝/屏東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接連爆發3起群聚染疫事件,目前累計已有35例本土病例。就在疫情日漸嚴峻的時刻,假消息又開始在民間群組流竄;屏東墾丁昨(13日)深夜更傳出確診謠言,有男子錄下3段錄音檔,訛稱「有畢旅學生送醫後確診」、「1、20人都發燒了」,引起民眾恐慌,就連縣長潘孟安都收到訊息,連夜要求警政單位追查造謠者,以正視聽。

屏東當地Line群組昨夜流傳3段錄音檔,長度分別為12秒、7秒、7秒,一名男子以台語繪聲繪影地描述,「剛剛誰從墾丁大街送4個學生到醫院的?他們已經確診了,小心一點」、「是飯店自己載的,有1、20人都發燒了」、「說是畢業旅行的,從桃園下來,住在某飯店,大家不要載他們了!」由於此次謠言訊息不同於往常常見的文字格式,而是以錄音描述傳播,再加上全台疫情攀升,當地業者接到這3段錄音檔後嚇得不輕。

誇張的是,這3段錄音檔竟然連縣長潘孟安都收到,當下潘立即指示查證,經調查後發現確實有來自桃園的畢旅學生送醫,但僅是其中15人出現腸胃不適情況,後續由飯店業者陸續送往醫院治療,目前已無大礙,均返回飯店休息。

在確認真相後,潘孟安震怒,直呼「確診者足跡一律將由指揮中心公布,怎麼會是透過私下訊息傳播?謠言太過離譜!」潘孟安痛斥,如此謠言已造成當地人心惶惶,對居民生活、業者生意造成嚴重影響,目前錄音檔均已交由警政與衛生單位,後續將全力揪出造謠者,依法「散播有關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資訊,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,最高可罰3年以下徒刑、拘役或300萬」,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。

►茶樹精油乾洗手組,陪你一起防疫

▼假消息以3段錄音檔方式在群組中不斷流傳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▼屏東當地群組瘋傳3段錄音檔,造謠稱來自桃園的學生畢旅團中有人發燒確診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