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和平醫院2確診 黃珊珊「快速補破洞」:這次絕不會歷史重演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晚間宣布,北市和平醫院急診收到2名病患,住院3天後出現喘氣、發燒等症狀,胸部X光出現肺炎,採檢後確診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3日晚間表示,這波疫情來的又急又快,每個市民都感受到未知恐懼,但每件事都要快速把破洞補起來,「這一次,絕不會歷史重演。」

▲▼柯文哲視察龍山國中消毒狀況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柯文哲、黃珊珊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指揮中心表示,經初步調查2案均為60多歲男性及女性,是於9日至該院急診就醫,並分別於當日及10日入住該院不同病房。住院中經醫療人員詢問其具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,遂於5月12日轉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通報採檢後,於今日晚間確診。初步已匡列相關工作人員42名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。

對此,黃珊珊13日晚間於臉書表示,萬華疫情嚴峻,確診人數激增,和平醫院也發現住院病患確診,但是今天一整天他們都已經處理並匡列接觸者,包括醫護及相關清潔人員,都已經移至安心檢疫所居家隔離,13日還會陸續移出居隔人員。

黃珊珊指出,未被匡列者也會協助進駐警消醫護加油棧,讓醫護同仁暫時休息,門診部今天也已經完成大清消,不接受現場掛號,急診部則是暫時停止全面清消。如果民眾在4月15日至5月12日出入相關熱區,都可以到中興醫院或西園醫院採檢。

黃珊珊提及,這波疫情來的又急又快,每一個市民都感受到未知的恐懼,更是沉重的挑戰,但每件事都要快速的把破洞補起來,和平醫院已經準備18年,「這一次,絕不會歷史重演,我們一定會共同努力保護所有市民的健康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