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和平醫院2住院病患確診 北市:一開始看泌尿科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接獲,萬華和平醫院通報2名住院病患確診為新冠肺炎,隨即偕同相關衛生單位至該院進行調查防治。對此,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證實,發生了就剛好把病人轉到負壓隔離病房,現在清空暫時別收病人,該隔離就隔離,據了解病人住院時好像是詢問泌尿科,且也沒說職業,所以醫師沒發現,但一開始可能沒那麼明顯,或者是沒想到。

▲▼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出席台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指揮中心表示,經初步調查2案均為60多歲男性及女性,是於9日至該院急診就醫,並分別於當日及10日入住該院不同病房。住院中經醫療人員詢問其具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,遂於5月12日轉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通報採檢後,於今日晚間確診。初步已匡列相關工作人員42名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。

對此,黃世傑13日晚間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時表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怎麼弄就怎麼做,發生了就剛好把病人轉到負壓隔離病房,現在已經清空醫院,暫時不要再收病人,而有些被匡列的該隔離就隔離,因為已經知道該怎麼做了,就沒有以前這麼慌張。

黃世傑說,病人剛開始好像是泌尿科問題所以住院,且病人沒說職業,醫師就沒發現,當然事後講是這樣,但一開始可能比較沒那麼明顯,或者是沒想到。

指揮中心說明,已隨即於今日晚間召開會議,針對疫情及防治作為進行討論,採取措施包括:
1. 確診個案入住之病房暫停轉出及轉入,並擴大匡列接觸者。
2. 立即安排相關密切接觸者(包括工作人員及病患)進行採檢。
3. 該院急(門)診營運降載,並全面清消。
4. 暫停收治疑似COVID-19確定及疑似個案,並由衛生單位協調其他醫院協助收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