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辛特力猛飆22分大三元 勇士G3延長賽驚險收勝

▲PLG冠軍賽G3,夢想家杰倫、錢肯尼。(圖/夢想家提供)

▲辛特力完成富邦勇士隊史在PLG首次大三元數據,領軍在總冠軍G3驚險收勝。(圖/富邦勇士提供)

記者杜奕君/彰化報導

PLG職籃年度總冠軍系列第3戰,在台灣本土疫情升溫情況下,聯盟以閉門不開放球迷進場方式進行,此戰富邦勇士辛特力繳出22分、16籃板、12助攻的大三元數據,加上「噴射機」張宗憲貢獻25分、8助攻、4抄截,最終富邦勇士就在延長賽以114比110擊敗寶島夢想家,系列賽取得2比1領先。

此戰開賽兩隊手感都相當冰冷,前3分鐘各僅有2分進帳,但隨後「噴射機」張宗憲開始加溫,遠投近切連拿9分,幫助勇士取得16比10領先優勢。但隨後夢想家小將陳振傑一上場就有三分冷箭演出,不過勇士林書緯、蔡文誠連續三分火力回敬,首節打完勇士以24比15保有領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PLG冠軍賽G3,夢想家杰倫、錢肯尼。(圖/夢想家提供)

▲夢想家錢肯尼此戰開賽就打出強勢表現。(圖/台新夢想家提供)

第2節富邦持續強攻,自首節末段打出13比0攻勢,瞬間取得多達14分領先。但此時夢想家靠著杰倫、錢肯尼連續強勢單打,加上楊敬敏三分冷箭相助,一波17比2反擊找回士氣,也取得32比31超前。隨後夢想家持續穩住小幅領先,不過勇士也靠著張宗憲快手抄截後快攻緊咬比分,隨後辛特力一記半場壓哨三分彈,讓勇士上半場終了以52比47超前。

第3節勇士率先打出5比0開局,領先正式來到雙位數的10分,隨後勇士在張宗憲底角三分球命中,持續擴大領先來到14分之多。但富邦內線主戰長人曾祥鈞因為遭夢想家希克斯撞傷右膝退場,隨後緊急送醫檢查,夢想家趁勢在沃克弧頂三分球命中後,又追成僅2分落後。

勇士靠著張宗憲持續飆分,加上塞瑟夫快攻爆扣,又拉開8分領先優勢,隨後塞瑟夫第3節終了前又有外線冷箭貢獻,3節打完富邦仍以87比78守住領先優勢。

▲PLG冠軍賽G3,夢想家杰倫、錢肯尼。(圖/夢想家提供)

▲張宗憲轟下25分、8助攻、4抄截。(圖/富邦勇士提供)

末節勇士持續維持領先優勢,加上攻守兩端籃板球優勢明顯,終場前5分21秒再度以11分超前。但夢想家展現強大韌性,終場前12秒追成僅3分差,夢想家最後一擊楊敬敏在終場前5.8秒飆進三分球,雙方戰成99平。

富邦叫出暫停後,張宗憲在剩下3.6秒時底線後仰跳都命中,但隨後夢想家快速發球,由希克斯快攻上籃得手,雙方戰成101平進入本季首度延長。

延長賽富邦靠著辛特力連拿5分首開紀錄,但錢肯尼隨即三分彈回應,但終場前2分16秒辛特力一次禁區強勢3分打,再度拉開5分領先,隨後曾文鼎籃下擺進奠定勝果兩分,終場前46.3秒辛特力兩罰一中,最終勇士就以4分之差險勝。
▲PLG冠軍賽G3,夢想家杰倫、錢肯尼。(圖/夢想家提供) 

▲夢想家此戰重新啟用洋將杰倫。(圖/台新夢想家提供)

吸力強、好清理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