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聖慾》掀爭議 「法國甜心」超尺度挑戰女女激情床戲

記者鍾雨璉/綜合報導

金獎名導保羅范赫文暌違五年禁忌新作《聖慾》,講述17世紀下的天主教保守社會以及同性議題,飽受爭議,劇中女主角「法國甜心」薇吉妮愛菲亞(Virginie Efira)有大量「超尺度激情戲碼」,在大銀幕上演一段激情唯美的禁忌之戀。

▲▼聖慾。(圖/車庫娛樂提供)

▲《聖慾》飽受爭議。(圖/車庫娛樂提供)

《聖慾》講述了在17世紀的義大利,一名叫貝妮蒂塔卡莉尼的女人聲稱自己經歷了神蹟異象,更在身上出現了如耶穌基督被釘上十字架後的聖痕。然而,在梵蒂岡神職人員深入調查此事後,認為這一切都是她編造出來的謊言,而貝妮蒂塔也因此失去了神的恩寵,面對眾人的鄙夷,一名修女安撫了貝妮蒂塔的內心,並陪伴在她的身邊,親密的陪伴讓這兩個女人之間產生了超越性別的曖昧關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聖慾。(圖/車庫娛樂提供)

▲《聖慾》有大量「超尺度激情戲碼」。(圖/車庫娛樂提供)

面對性愛場景的拍攝,女主角薇吉妮愛菲亞當初一口就答應,她表示「我願意為了保羅范赫文(Paul Verhoeven)這樣的導演做出任何嘗試,他很聰明也非常有想法,對於自己的作品立場十分明確,我認為作為演員,我們得對自己的選擇負責,而我堅信《聖慾》是一部讓我為自己感到驕傲的作品。」

事實上,《聖慾》早在2018年就開始製作,但因疫情爆發,上映日一再推延,電影主題又牽涉宗教和同性議題,爭議不斷,如今它將躍上坎城影展,讓金獎導演保羅范赫文坦言「十分令人感到欣慰!」這也是他繼先前在坎城影展大獲好評的前作《她的危險遊戲》後再度拍攝的法國電影。此片確定在台上映,不過片商表示目前還在跟戲院協調檔期,因此尚未訂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