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氣味、出油Out!初夏頭皮護理3招,讓髮根蓬鬆美慘了

▲▼初夏頭皮護理3招,讓髮根蓬鬆美慘了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換季顧好,初夏髮膚沒煩惱。(圖/翻攝自IG/jessica.syj、Unsplash、renefurtertaiwan,以下同)

記者曾怡嘉 / 台北報導

邁入初夏之際,溫度漸漸高升,加上紫外線刺激以及梅雨季節所帶來的潮濕、悶熱環境等因素多重襲擊之下,許多人容易在此季節轉換期間出現頭皮油水失調、髮絲變得更乾燥粗糙,甚至併發頭皮乾癢、頭皮屑等問題。因此,近年來髮膚髮絲的換季保養已成為不可忽視的保養課題!

▲▼初夏頭皮護理。(圖/翻攝自IG)

#精油淨化,擺脫頭氣味

由於初夏溫度變換的影響,會使肌膚出油旺盛、大量排汗,假使沒有定期為頭皮深層清潔淨化,油脂及髒汙長久累積附著於髮膚、髮絲,就有可能引發毛囊發炎、甚至產生頭皮異味,因此在秀髮清潔之前,建議使用具有前導功效之頭皮精油按摩,打開肌膚通道,進行深度淨化的保養步驟,加強後續清潔作用。

▲▼初夏頭皮護理。(圖/翻攝自IG)

#溫和補水維持平衡健康

多數的頭皮油脂分泌旺盛,主要原因為肌膚水分不足,而引發大量出油,造成油水失調的狀態,因此除了平日應加強飲用2,000cc的純水,從內在做好保濕外,也建議挑選溫和型、並同時具有補水功效的髮膚護理保養,幫助降低初夏換季期間的肌膚負擔,維持平衡健康。

#隨身攜帶乾洗髮產品

為避免因初夏換季期間,髮膚髮絲大量出汗出油,使得精心整理過後的髮型,變得油膩、扁塌、甚至出現異味,而失去一整天的好心情,建議隨身攜帶具有速效清潔功效的髮用產品,幫助擺脫油膩髮根,恢復清爽蓬鬆的髮型。

►夏必備!網揭「定妝噴霧」5大使用時機,噴在美妝蛋上超貼妝

►明星美妝搶推「絕美珍藏版」 錯過這次有錢也買不到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