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向綠能業索「回饋金」 警調傳台南將軍、七股8名里長送南檢複訊

▲台南檢警調強力掃蕩「綠蟑螂」,傳訊將軍、七股兩區共8位里長到案,進一步調查釐清是否涉嫌違法向太陽能光電廠商索取回饋金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台南檢警調強力掃蕩「綠蟑螂」,傳訊將軍、七股兩區共8位里長到案,進一步調查釐清是否涉嫌違法向太陽能光電廠商索取回饋金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政府提出2025年要達到非核家園目標,強力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,台南檢警調強力掃蕩「綠蟑螂」,南檢12日指揮台南市調查處、台南市警局,傳訊將軍、七股兩區共8位里長到案,進一步調查釐清是否涉嫌違法向太陽能光電廠商索取回饋金,目前仍漏夜偵訊中。

據了解,南檢獲報有2家承包台電公司在台南七股區、將軍區一帶設置太陽能發電設施的民間光電廠商,在2019年間被七股、將軍兩區的多名里長索取回饋金,懷疑其中涉嫌不法情事,即指揮台南市調處進行調查蒐證。檢察官依據蒐證資料認為確有可疑,於12日上午指揮台南市調處、台南市警刑警大隊與佳里警分局等,分別傳訊七股區、將軍區各4名涉案里長共8人。

南檢指出,檢調警在12日傳喚8名里長調查,釐清這些里長向民間光電廠商索取回饋金的過程,是否涉嫌不法情事。初步了解,本案民間光電廠商遭地方里長索取回饋金,惟具體名目、金額多少及相關案情,南檢不願透露,目前仍漏夜訊問中。

今年5月4日,調查局長呂文忠率隊南下,在台南市調查處召開台南地區強力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專案,即宣示打擊掃蕩「綠蟑螂」的決心,台南市調查處之前即對台南地區全面蒐報相關情資,如今檢調警大動作傳訊七股、將軍區8名里長到案說明,顯見已掌握特定對象及相關事證,全力掃除阻礙綠能發展的不法份子。

童話獨角獸、童話美人魚兩款任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