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勝文怒嗆陳時中「不普篩」維持抗疫神話 何時能得到歐美疫苗

▲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專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本土病例新增16例,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痛批陳時中與民進黨政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今(12)宣布,新增16例本土確診病例、1例調查中,對此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就發文怒嗆陳時中與民進黨政府,過去就對於疫苗政策表達關切,到底何時能夠取得有效的歐美疫苗,而且面臨疫情可能大爆發,應該要放棄選舉思維,不能再像過去,認為只要不普篩就不會增加確診人數,就可以維持抗疫成功的神話。

連勝文在臉書發文指出, 當許多國家逐漸從疫情中恢復正常,甚至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,都宣布7/4要全面解封時,台灣竟然進入疫情最嚴重的階段!民進黨政府明顯有疏失,但蘇貞昌居然是叫民眾要收心!「而我想問蘇貞昌及陳時中一個老問題,台灣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能獲得足夠的、歐美生產的高效能且低副作用的疫苗?還是我們只能土法煉鋼,鎖國再加封城,叫大家都躲起來?」

▲▼輝瑞疫苗(Pfizer)。(圖/路透)

▲連勝文質疑陳時中,何時可以取得高效的歐美疫苗。(圖/路透)

連勝文說,他與國民黨智庫從去年就關切民進黨在疫苗政策上的諸多失誤,而民進黨及其官員無法解決問題,只能動用網軍及御用媒體鷹犬,無所不用其極的抹紅及攻擊我,以及任何質疑他們的學者專家!「現在我想請問這群白癡網軍及俗仔鷹犬,你們除了會叫人家去大陸打疫苗之外,有無任何方法能幫助豢養你們的主子分憂解勞?想辦法變出數量足夠又品質好的疫苗?」

連勝文痛批民進黨,為了粉飾太平,維持自己抗疫成功神話,因此許多疫情資訊都不透明,例如確診者的足跡!他們的理由是為了避免民眾恐慌,但資訊不透明反而造成更多民眾的恐慌,不管是內湖菜市場或是大安區的國宅,結果只是讓可能被影響的民眾內心既惶恐又憤怒!因此若民進黨官員還有良心,就不要基於政治理由封鎖訊息!資訊透明才能讓民眾有足夠的警覺心,做好防疫工作,避免更多民眾被傳染。

▲▼05/11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周志浩,羅一鈞,張上淳,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連勝文表示,不能再像過去一樣,不普篩就不會增加確診來維持抗疫神話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連勝文強調,面臨疫情可能大爆發,民進黨政府應該要放棄選舉思維,不能再像過去,認為只要不普篩就不會增加確診人數,就可以維持抗疫成功的神話!現在這種嚴峻的情況,是否應該擴大篩檢,找出可能的病患?

連勝文說,台灣的生技業者有能力製造出許多高準確度的篩檢工具,也有出口相關產品到其他國家,唯獨台灣就是不用!在日本,去便利超商就可以篩檢,而美國只要到藥房或是超市,也可以篩檢,台灣卻嚴格限制篩檢的方式及對象,因此面臨社區感染,又找不到源頭,這是否與民進黨因政治考量而拒絕擴大篩檢有關?若這是錯誤政策難道還不改嗎?

連勝文呼籲,在台灣進入疫情最嚴峻的時刻後,這些全台巡迴演出,享受掌聲及鎂光燈,自認為抗疫英雄的民進黨官員,就已經從神壇摔下來了!若不想從台灣的英雄變成遭人唾棄的對象,就好好的根據專業,而非政治選舉算計,來處理防疫相關事務吧!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