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吧「喝2杯」中鏢感染 東盟會長揭30天慘痛經歷:肺快咳出來

▲▼東盟文化傳藝推廣基金會會長洪志勇分享染疫經歷,呼籲民眾勿群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志勇洪)

▲東盟文化傳藝推廣基金會會長洪志勇分享染疫經歷,呼籲民眾勿群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志勇洪,下同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疫情持續蔓延,如今部分地區也開始實施封城,並嚴格控管城鎮間的流通。對此,東盟文化傳藝推廣基金會會長洪志勇分享經歷,表示在4月初他曾應朋友之邀到一間酒吧喝酒,沒想到竟因此染疫,還差點失去性命,在醫院接受了20幾天痛苦的隔離治療才逐漸康復。

根據馬來西亞《星洲日報》報導,「拿督斯里」洪志勇日前在臉書分享抗疫的過程,表示在過去的一年中,他極少外出,但看著身邊許多「幸運的」朋友感染了輕微症狀後,在家隔離10天又能恢復正常作息,讓他漸漸的放下了防備心,於是就在4月初的一個晚宴後,與朋友到一間酒吧「喝兩杯」,沒想到竟因此染疫。

▲▼東盟文化傳藝推廣基金會會長洪志勇分享染疫經歷,呼籲民眾勿群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志勇洪)

洪志勇指出,當天返家後並沒有感到不適,不過朋友卻在隔天出現發燒症狀。這名朋友經檢測呈陽性反應,於是就趕緊通知了其他當天也在場的人,而洪志勇就是其中之一。對此,洪志勇也立即到醫院進行檢測,想不到竟也不幸染疫,於是便開始10天的居家隔離。

洪志勇提及,居家隔離的前幾天,幾乎沒有什麼症狀,只是會有較重的疲憊感,到了第5天則失去味覺和食慾不振,不過仍沒讓他太過在意,直到第10天時,他開始嚴重咳嗽,「感覺肺都要咳出來了、全身冒冷汗和呼吸困難,明明坐著或躺著,卻感覺像跑了5層樓般。」

洪志勇這時才驚覺嚴重性,趕緊連絡了附近的幾間私人醫院,不過都已沒有多餘的空位,最後他幸運的找到了一位女醫生,這才獲得救治。經醫護人員檢測,他的血氧以降到88點,「屬於新冠肺炎第3或第4階段左右。」後來在醫護人員的努力下,他的病情才逐漸控制住。不過醫生也告訴他,他非常幸運,若是他有三高或是病毒較強,「我可能已經沒有機會發這篇文章,是你們給我寫悼詞了。」

洪志勇呼籲,非必要切勿群聚和去酒吧,真有生意上的應酬,記得吃飯不講話,吃完戴上口罩慢慢講,也必須保持全距離,「生命沒有第二次,不要被身邊的『幸運確診者』洗腦,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!萬一你是第5階段確診者,你就完蛋了。」

文章很长,请耐心读完,欢迎多多分享 不能改变大环境,那就改变自己 有那么英明的政府和 领导人 (我们无法改变)就好像我妈生我咁靓仔,无变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