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也傳確診者!陳時中未否認 坦言社區隱形傳播鏈「不只2條」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國內爆發6例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,分屬宜蘭羅東與新北蘆洲,被定調進入社區感染,現又傳出基隆有確診病例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今(12)日赴立法院衛環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,他強調,疫情已經很嚴峻,社區有不只2條隱形傳播鏈,需要大家提高警覺。至於是否又有新增個案,下午再一併報告。

▲▼立院衛環委員會陳時中堵訪 眉頭深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院衛環委員會陳時中受訪時眉頭深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公布國內新增7例本土新冠確定病例,除1名為機師家人,另6人都屬感染源待釐清,分別是宜蘭羅東的遊藝場群聚事件,有4名女性員工與1名男性常客共5人確診,新北蘆洲另有1名男性確診,據傳為新北某獅子會前會長,曾參與聚會。

指揮中心為此提升防疫層級,即日起至6月8日,警戒升至第二級,實施相關限制措施,如百人以上集會取消、雙鐵禁止站票飲食等,另全國醫療院所禁止探病。

昨晚網傳基隆某醫院收治了一名發燒4天,無TOCC病人,採檢PCR陽性。陳時中接受堵訪被問及此事,他表示,下午再跟大家報告,可說疫情進入嚴峻階段,大家要提高警覺。

▲▼網路流傳基隆有醫院出現確診者,發燒四天檢出新冠肺炎陽性。(圖/網友提供)

▲網路流傳基隆有醫院出現確診者,發燒4天檢出新冠肺炎陽性。(圖/網友提供)

因應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致社區感染風險增加,為防範發生持續社區傳播,自即日起至 6 月 8 日共4週,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-「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」,原則上停辦室外 500 人以上,室內 100 人以上之集會活動。

陳時中表示,該項重大決定是在昨天召集相關部會討論後,中午由蘇貞昌院長來到指揮中心決定,再由蘇院長向蔡總統報告。有媒體問到昨日確診案爆出後,是否代表社區有2條隱形傳播鏈,他表示,「可能更多」。不過,對於普篩他依然保持反對態度,只說「這樣只會讓情形更亂」,但其調擴大篩檢有必要性,應該要大家一起動員,把圍堵效率提高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陳時中:疫情今天有可能會進入第三級 10:30向立院告假
►注意!麥當勞全門市即起實施「實聯制」 僅開放單一入口進店
►疫情警戒恐升3級!4措施曝光 感染社區停班課「室內5人聚會全停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