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買「這座位」超悲劇!他曝「痛苦理由」 網一聽秒懂:訂到馬上退

▲▼高鐵,台灣高鐵,旅客,乘客,車站,返鄉,旅遊,遊客,出遊,國旅,觀光,交通,口罩,大眾運輸,高鐵月台,春節連假,防疫,雙鐵,春節疏運,加班車,自由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灣高鐵示意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高鐵快速又方便,是許多人上下班、返鄉、旅遊時的運輸首選。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,每次訂購高鐵票的時候,若是發現自己被劃在「座位B」,只要有稍微豐腴一點的坐在旁邊,就覺得超級痛苦。該則貼文發表後,引來許多網友紛紛留言,若是這個位置的話,真的是「訂到馬上退!」

有一名網友近日在批踢踢八卦板上以「有沒有高鐵的B座位八卦?」為題發文抱怨,B這個位置根本就是壓迫感超重的位置,眼睛只能往前看,如果稍微豐腴一點的人來坐,根本超痛苦的。原來高鐵標準車廂的座位配置,是一排分為A、B、C、D、E 五個座位,座位號碼A、E為靠窗,C、D為靠走道,B則是夾在標準車廂的A、C座位之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台灣高鐵官網)

▲高鐵標準車廂位置配置圖。(圖/翻攝台灣高鐵官網)

原PO還指稱,高鐵為何不仿效遊覽車左右各2個位置,就不會讓坐在B座位的人感到特別擁擠,「B可不可以賣便宜一點啊!」該則貼文一出,立刻引來許多網友留言,「不爽你可以去坐商務車廂啊」、「你會被迫坐B,表示有座位就已經很好了」、「你可以訂票,就能自己選座位」、「買到B的時候都只能期待AC是正妹」、「自由座通勤有位置你就該偷笑惹」、「訂到馬上退」、「北漂乞丐有B坐就非常感恩了」。

溫馨提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1)日宣布增加7例本土案例,疫情警戒升級。交通部公布交通運具最新六大防疫措施,包括台鐵及高鐵自5月15日起取消站票,而以高鐵自由座來說,考量通勤需求,若是自由座車廂,坐滿後就不准再站。

▲▼高鐵防疫消毒措施。(圖/高鐵提供)

▲高鐵防疫消毒措施。(圖/高鐵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