翡翠水庫蓄水量跌破70%!比去年少四分之一 8月前hold住警戒線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灣中南部飽受半世紀以來最大旱災之苦,負責供應大台北地區用水的翡翠水庫因為不缺水,一度掀起網友熱議。然而,從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10日早上8時公布的資訊看來,目前翡翠水庫的蓄水量已經跌破70%,來到67.4%,和去年同期相比,整整少了四分之一的水量。

▲▼翡翠水庫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▲翡翠水庫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地理位置得天獨厚的翡翠水庫,在這波全台缺水危機中,因為「海量級」的蓄水量掀起網友熱議,今年4月中旬蓄水量還有74.1%,即使每天南水北送,估算未來3個月仍有2座石門水庫的蓄水量。

但根據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10日早上8時公布的資訊看來,翡翠水庫的蓄水量已降至67.4%,水位157.19公尺,有效蓄水量為2億2603萬立方公尺,比起去年同期少了整整四分之一的水量。

翡翠水庫水位即時影像。(圖/翻攝自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)

▲翡翠水庫蓄水量已跌至67.37%。(圖/翻攝自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)

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上月初就曾在臉書PO文警告,雖然外界總說翡翠水庫水位充足,但水量日漸減少,光是3月15日至4月6日,就快速減少2618萬噸的水,台北市每人每日的用水量高達335公升,位居全台各縣市第一,甚至逐年攀升;她上週四(6日)質詢時也曾提醒台北市政府留意水情,千萬別以為缺水是其他縣市的事情,應該早日超前部署。

至於翡翠水庫的水到底夠不夠用,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,依照中央氣象局現階段的長期資料看來,至8月10日以前,翡翠水庫的水位都不會達到警戒線,但縱使翡翠水庫水情相對穩定,還是希望民眾能節約用水,一同抗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