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取消東奧」連署破23萬人...國際奧委會罕見發話:一定辦到底!

▲▼東京奧運,東奧延期。(圖/路透)

▲科茨強調,東京奧運一定會如期舉辦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延後一年舉辦的日本東京奧運開幕式即將於7月23日正式登場,儘管目前當地疫情仍不樂觀,是否能如期舉辦還是未知數,但是國際奧委會的副主席科茨(John Coates)8日卻強調,東京奧運一定會如期舉行。事實上,科茨是本次奧運會的核心人物,因此他的正面回覆無疑是替外界打了一劑強心針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科茨8日結束澳洲奧委會年度大會後接受記者採訪,當記者問到已經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是否能如期舉行時,他強調,「一定會的。」科茨說,早在日本首相菅義偉出訪白宮,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時,就已經表達相關意志 ,而菅義偉一直以來也是這麼告知國際奧委會的。

不僅如此,科茨還表示,他深信東奧主辦方上週提出的「參賽選手健康要求」將會是讓這場奧運會安全又成功的一大指南。

儘管如此,日本當地疫情嚴重,甚至將再度延長緊急事態宣言,更有超過23萬人連署要求取消奧運會。對此,科茨說,「這的確令人擔憂。不過隨著疫苗在日本國內的推廣,我相信情況會有所改善。」而他也認為,對奧運主辦方而言,向日本民眾如何傳達保護他們健康安全的有效性也非常重要。

ANNA SUI限量童話禮盒,香水30ml+化妝包,特價94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