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高溫少雨至少10天或更久」 最慘情況...要到5月下旬才有鋒面

▲日月潭空拍,水庫,自來水,缺水,限水,乾涸,碼頭,觀光遊湖,溢流井,發電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▲日月潭空拍圖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天氣風險分析未來台灣天氣,由於下周高壓勢力將更為西伸,高壓的中心將來到台灣東側,這樣高溫少雨的天氣可持續約10天,可能還會更久。預計在5月下旬高壓勢力稍減弱,才有鋒面可能會南下,5月的水情仍然很嚴峻。

今日北部西側雲量較多,大台北內陸則是晴到多雲,中南部普遍相對晴朗,午後各地山區有零星熱對流帶來短暫陣雨的機會。天氣風險指出,明天鋒面將北抬,台灣進入到副熱帶高壓勢力範圍內,其實這幾天都有受到高壓的影響,各地溫度都偏高,雖然地面的熱力條件非常足夠,但高壓使得中層大氣非常穩定,水氣也偏少,限制了午後對流向上發展的規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預期下周高壓勢力將更為西伸,高壓的中心將來到台灣東側,這樣高溫少雨的天氣可持續約10天,可能還會更久,是典型夏季的天氣型態,外出要注意防曬及高溫,要適時補充水分。

天氣風險表示,隨著太平洋高壓勢力北抬、西伸,熱帶洋面上空稍微讓出了一點空間,於帛琉東南邊開始有些熱帶雲簇正在發展,後續是否能進一步發展,未來幾天可以持續觀察。

夏季季風方面,目前在印度洋靠東非側的洋面逐漸有西南季風建立的徵兆,未來一週將會逐步成形,但西北太平洋的高壓勢力仍然偏強,因此就算西南季風建立,也難以越過中南半島、繞過南海來到台灣附近與北方鋒面配合。

天氣風險表示,預計在5月下旬高壓勢力稍減弱,才有鋒面可能會南下,5月的水情仍然很嚴峻,雖然在高溫的狀況下還要省水是件困難的事,但仍需大家一起節約用水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