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說高速公路不能迴轉?大陸「超狂U型車道」讓路痴駕駛都開心

▲影片來源:Youtube/Aerial China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一般市區道路開過頭可以迴轉,不過若在高速公路下錯交流道,就只能等到下一個交流道再回頭。大陸貴州的高速公路卻不一樣,由於當地多為山區,可能一個交流道就要翻過山頭才有,因此當地工程也特別設計了高空迴轉道,讓駕駛能迅速掉頭。

▲大陸貴州高速公路可以迴轉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Aerial China)

▲一般來說,高速公路只能下去交流道,在一般道路掉頭迴轉,不過大陸貴州的高速公路卻不用這麼麻煩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Aerial China,以下同)

從影片中可見,這條貴州高速公路在原本的4線道車道兩側,另外劃分出2線道的U型迴轉路段,讓開過頭或想掉頭的駕駛可以迴轉,不用開完整段高速公路,省下許多時間。

▲大陸貴州高速公路可以迴轉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Aerial China)

▲要有這樣高速公路迴轉道的設計,也是因當地地形多山、交流道設置不多,而迴轉道對駕駛來說也省下很多迴轉的時間。

當然,會有這樣設計,也是因為該高速公路是沿著當地山勢而建,在沒有與其他高速公路匯流、以及匝道的情況下,以高空迴轉道的方式提供迴轉需求,也算是相當有巧思、體貼的設計。

►39.8萬!凱旋「Trident 660」紅牌重機來了 英國特務成日系殺手

►國外開習慣!他怨「在台灣開車」像地獄走一遍 狂列8點釀悲劇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 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