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妳今嘛底叨位?墳墓衰被撬開「就地火葬」化做灰 驚覺認錯人

▲▼南韓墳墓,南韓祖墳,南韓陵墓(示意圖/CFP)

▲南韓一名60多歲老婦挖錯墳墓,遭到起訴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日前發生一起烏龍事件!一名63歲的老婦去年前往墓地,準備將葬身於此的父親移葬,結果卻不慎失誤挖到陌生人的墳墓,且還將墳墓內的屍骨「就地火葬」,違反當地法律,最後遭到起訴判刑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63歲的老婦A某於2020年5月想要移葬自己的父親,卻不慎挖掘到被害者B某祖母的墳墓,變成未經對方同意挖掘祖墳,最後還就地將B某祖母的屍骨火葬,違反該國「切勿在火化設施以外的地方進行火葬」的法律,被判處4個月有期徒刑、1年緩刑。

春川地方法院刑事2單獨法庭部長法官朴晉永(박진영)對此表示,「明明清楚自己並不知計畫移葬的父親祖墳正確位置,卻還是任意挖掘B某管理的祖墳、在B某的土地上就地火葬燒成灰、掩埋,如此犯行破壞墓地的安穩,且損及對死者的宗教情感。」

法官補充,「原告希望被告能因此事被嚴懲,不過(本法官)認為,被告因下決斷時太過草率才犯下此案,加上本身並沒有惡意,因此會就此點斟酌量刑。」

►沒戴口罩被勸!20歲刺青男暴怒「壓地痛毆」60歲司機 吐警察口水

鎮定舒緩超有效,契爾氏「金盞花化妝水」特價875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