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江村開轟輾腳警!質詢內容全曝光 分局長急喊:提告是個人權益

記者沈繼昌、林昱萱/桃園報導

桃園一名莊姓交警2020年6月誤認禮讓來車的黃姓男子違停,因此上前勸導,但遭到對方不慎壓傷左腳,而當時黃男不斷道歉,仍遭莊員提告傷害、肇逃,這起事件曝光後,引發社會嘩然,而桃園市議員詹江村7日質詢時也連連痛批此行徑。對此,桃園警察局局長表示,尊重同仁的權益,但也會加強勸導。

▲詹江村質詢時痛批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詹江村質詢時痛批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這起事件發生在2020年6月,當時黃男為了禮讓來車,被莊員誤認為是違停,而黃男在過程中不小心輾到莊員的左腳,讓莊員當場氣炸,氣得直呼要提告對方傷害、肇逃等,而這段影片在網路上曝光之後,引發社會關注,也讓不少網友湧入臉書痛罵莊員的行徑,而詹江村7日質詢時也針對此事進行質詢。

詹江村提到,「這台車在正常行進間碰到有車要倒車,他如果持續前進就有可能發生車禍,所以他在等這台車,請問到目前為止他有犯錯嗎?」而局長則表示,「這個停是對的啊!」詹江村則反問:「那你就說他停下來是對的,你還想要圓什麼?你說他妨礙到後面的車輛前進是不是?」對此,局長則回應,「不是,車子已經進去了,他擋到後面車子造成堵塞...我沒有說他是錯的...沒有講說他這是違規。」

詹江村表示,「車輛持續過來,他有辦法前進嗎?你看看車子為何會跨越雙黃線,你知道路多小嗎?你知道他持續開一定會A到嗎?車輛持續過來,你們阿SIR過來了,他往前了...你警方應該要勸導這輛違規車輛已造成車流問題,結果不是,你警方摩托車過來,去停到駕駛人A柱位置,誰會知道說前進間有一個摩托車會停這,還把腳放在我輪胎底下,是刻意碰瓷嗎?刻意陷阱嗎?」

▲▼駕駛瘋狂道歉!桃園警怒「你故意的」通報對講機:民眾開車輾我腳。(圖/爆料公社)

▲警察的行徑引發社會嘩然。(圖/爆料公社,下同)

對於詹江村的質疑,局長則表示,「你這樣有失公允,如果今天您是這人,你會故意把腳放下去嗎?怎麼會腳自動放進去?這違反常理。」詹江村則回應,「所以都是不慎,不要在那邊爭,重點不在這裡,警察局長重點不在這裡,重點是他不應該停在那邊,駕駛看不到,那是A柱位置,行徑間停在那邊就是危險,身為警察你必須回去教育你們同仁,下次取締再這樣,10隻腳都不夠斷。」

詹江村痛罵,「這位民眾他事發當下就一直道歉,但道歉還是無效,照樣被移送地檢署,被重判10天」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回應,「10天不算重判。」但詹江村聽後更是氣得痛批,「民眾為了閃違規停車,他是因為道路安全沒有硬往前開,警車逆向過來停到他旁邊,所以壓到腳,結果民眾被判10天,市長你認為不算重?」

輾腳警公開「警察視角片」還原現場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對於詹江村的痛批,鄭文燦則表示,「因為這是法院判決,這裡不是法庭,你要法庭的決定我沒辦法,我想尊重法院判決,民眾有委屈我們都願意提出來討論。」對此,詹江村表示,「警察還說民眾恐嚇,我是聽不出來哪裡有恐嚇啦,如果一句『你這樣也沒關係』這樣叫做恐嚇,你這什麼警察素質。」

局長表示,對於提告的部分,是莊員個人的權益,針對警方的部分也會再加強教育,同仁的權益予以尊重,民眾的權益也會盡全力去保障。

另外,詹江村也痛批,「你的警察自己違規逆向。」局長則反駁,「他是在執行公務,不要汙衊警察。」而對於詹江村質疑包庇警方一事,局長則在最後強調,「絕對不會包庇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