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建宣布暫停「台胞檢疫便捷通道」 因諾富特突增10多例本土確診

▲五通碼頭,小三通,金廈航線,廈金航線,廈門,金門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金門廈門小三通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福建省官方8日上午宣布,由於台灣在4月30日至5月7日間新增10多例本土確診,決定暫停原定於5月10日零時起實施的「台胞來閩檢疫便捷通道」試點工作。

福建省官方提到,自從發布「台胞來閩檢疫便捷通道」公告後,他們了解到,台灣發生華航飛行員群聚感染和多起本土確診病例,4月30日至5月7日,台灣地區新增10多例本土確診病例。

福建省官方指出,根據「便捷通道」試點工作方案動態管理要求,台灣如連續14天內發生10例以上本土確診病例,則暫停對台灣地區全域「便捷通道」措施,「據此,我們決定推遲實施試點工作。」

福建省官方表示,根據目前台灣疫情情況,決定推遲實施台胞來閩檢疫「便捷通道」措施,是在落實試點工作方案的有關精神和具體規定,嚴防疫情輸入,各項工作必須認真嚴謹科學,「我們將密切關注島內疫情形勢,根據有關規定視情適時實施『便捷通道』措施。」

「台胞來閩檢疫便捷通道」原先定於5月10日零時起實施,根據福建官方的公告,對急需來閩工作或開展重要商務、重要交流活動,並通過福建對台海空客運直航口岸來閩的台胞,實施「2天集中醫學觀察+19天閉環管理」;在金門、馬祖連續居住滿28天以上並通過「小三通」直航來閩的金門、馬祖籍居民,無需隔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