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陳鈺君參賽國泰未放行 女籃3對3奧運資格賽恐少1人

▲國泰人壽女籃陳鈺君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泰傾向不讓陳鈺君出征此次奧運女籃3對3資格賽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奕君/台北報導

將於5月26日至30日於奧地利登場的東京奧運女籃3對3資格賽,中華隊日前選出包括上季WSBL冠軍賽MVP,國泰陳鈺君,以及台電劉希曄,以及兩位旅外戰將林仙芳、魏于淳參賽。但國泰球團傳出考量接種疫苗後狀況,且訓練期和賽季相衝突,傾向不讓陳鈺君參賽,在最壞狀況下,很可能僅有3名選手出征參賽。

6日包括劉希曄、林仙芳、魏于淳都完成AZ疫苗第一劑施打,準備備戰月底東京奧運女籃3對3資格賽,但隸屬國泰的陳鈺君並未接受疫苗接種,晚間對上台電之戰也照常出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泰教頭鄭慧芸表示,「考量疫苗施打太晚,擔心球員出國有染疫風險,球團在討論後傾向不讓陳鈺君參加此次奧運女籃3對3資格賽。」

鄭慧芸強調,「目前僅能施打一劑疫苗就得出國參賽,且打完疫苗後還會有發燒等副作用,擔心影響整個團隊,目前可能不會讓陳鈺君出國參賽。」

但根據現行規定,3對3參賽選手必須依照世界排名積分挑選,4名參賽國手中必須有2人在國內積分需排名前10位,扣除陳鈺君和部分退役球員,其餘選手大多來自國泰,僅有劉希曄排名在10名內,因此並沒有其他名單可供替換,目前最壞狀況可能就是以3名選手出征此次資格賽。

至於6日已經完成疫苗接種的劉希曄則透露,「目前並未有發燒症狀,僅有手臂痠痛與身體疲勞,預計休息1天後,週6應該就能正常出賽。」

▲國泰黃鈴娟,電信黃湘婷、劉惠茹,台電劉希曄,台元朱育勤、彭曉彤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台電砍將劉希曄已經完成新冠疫苗注射。(圖/籃協提供)

激殺4.6折,比買一送一還便宜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