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確診機率高+檢疫期縮短 陳佩琪:機師第一順位打疫苗很合理

▲柯文哲、陳佩琪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柯文哲、陳佩琪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華航機師及諾富特群聚案釀本土病例激增,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機組人員應第一順位施打疫苗,結果被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直指「把機組員排第一,會被國際笑死」。對此,柯文哲夫人陳佩琪表示,在境外確診居多下,機組人員染疫風險較常人高且檢疫期又縮短,既然台灣AZ疫苗過剩,那麼把該類人拉到第一順位施打很合理,為何是國際笑話? 

「防疫會不會鬧國際笑話?當然有可能,」陳佩琪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,她舉例諷刺,像面對在外經商、求學或可能染疫的國人,去中國武漢接人要全副武裝,但從歐美入境的卻不用,而理由竟是起源地的病毒要特別注意。

陳佩琪認為,分析每個地方確診病例的感染源,就知道這個地區疫苗施打的順序該如何;過去我們聽到的幾乎是境外確診幾人,本土確診零人,就知道我國以境外移入確診者居多。

陳佩琪表示,機師和空服員的免疫系統和一般人一樣,但常飛到國外或接觸旅客,易受感染,可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怕航空公司倒閉,把檢疫期改成3天,「這種怕倒閉改規則,有沒有被國際笑死不知道,但是想做這種改變,就該思考改變疫苗施打順序」。

陳佩琪進一步指出,新聞報導常說有某國確診者或重症者過多,導致醫療體系頻臨崩潰等消息,其實多半是和當地醫師較少和醫療資源缺乏有關,較少是醫護防護不當受感染而導致體系崩潰。

綜合上述論述,陳佩琪認為,既然台灣的AZ疫苗數量讓醫護全打了還都有剩,剩到都可能過期了,那麼不論是將高染疫族群拉到較前位施打,或拉到和醫護一起的第一順位施打,一個順位涵蓋多個高風險族群,在疫苗足夠之下,很合理啊,為何是國際笑話?

▼陳佩琪認為讓機組人員第一順位施打疫苗很合理。(點圖可放大/翻攝自Facebook/陳佩琪Peggy)

▼陳佩琪認為讓機組人員第一順位施打疫苗很合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佩琪Pegg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