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大聲向媽媽說愛「很幸福」! 媒體識讀向下扎根

▲大聲向媽媽說愛「很幸福」!(圖/北健提供)

▲大聲向媽媽說愛「很幸福」!(圖/北健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把對媽媽的愛,大聲說出來「很幸福」!母親節即將來臨,Home+中嘉北健有線電視於桃園幸福國小,邀請小朋友們將對媽媽的愛大聲說出來,不僅鼓勵小朋友對著鏡頭表達愛意、體驗影片錄製,落實媒體近用權,同時也規劃了兩節課的講座,分享媒體識讀觀念與辨別真假訊息的技巧。

▲大聲向媽媽說愛「很幸福」!(圖/北健提供)

▲分享媒體識讀觀念與辨別真假訊息的技巧。(圖/北健提供)

小朋友們對著鏡頭雖然有些害羞,但還是努力把對媽媽的感謝訴說出來,參與錄製的同學都說很好玩、希望未來還有上電視的機會,雖然媒體識讀課程只有短短兩節課,但幸福國小三年級的學生李雪蓁聽講時還有認真做筆記,她說媒體識讀課程很有趣、也學到不能相信假消息跟新聞。

幸福國小老師游硯如表示,相信同學們透過課程可以了解資訊不能只看片面,還要多方查證以免受騙。北健6日表示,身為在地媒體、CH3公用頻道更是桃園人的電視台,這次特別在母親節前夕讓小朋友們對著鏡頭把愛說出來,不僅是配合時事讓孩子們體驗上電視與錄影,也是落實「媒體近用」讓民眾平等發聲、表達自我。

另外,因應網路時代趨勢,大數據中也參雜許多假新聞與錯誤資訊的傳播擴散,為了落實媒體識讀觀念從小扎根,北健也邀請專業講師跟學童介紹分辨真假訊息的重要性,同時也將訊息查證的技巧分享給大家,希望藉此提升學童分辨真假的能力。

▶全都555元!契爾氏小紅瓶、蘭蔻黃金玫瑰、雅詩蘭黛原生露 旅行超實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