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修北市公有場館容留人數 黃珊珊提4點措施:加強稽查八大類場所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華航機師確診案擴大,確診足跡包括北市的案1153、案1154,感染源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釐清;面對即將迎來眾多母親節活動到底要不要取消?以及台北市防疫層級是否要升級?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6日下午宣布,目前仍沒達到中央規定的SOP第一階段,只是已經在邊緣,所以提出4點呼籲,包括公有場館下修容留人數。

▲▼黃珊珊出席台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黃珊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根據北市防疫計畫三階段措施,若北市出現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案例,將啟動第一階段防疫措施,停辦室內超過100人、室外超過500人的集會活動。若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或1天確診10名以上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案例,就啟動第二階段。若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,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,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,則進入第三階段。

黃珊珊6日於記者會中表示,目前中央公布的確診案例,北市已完成清消且匡列人數,都在管控中;由於中央還沒定調是否出現不明感染源,沒達到原來按照中央標準的SOP第一階段,但已經在邊緣,所以會預作準備,希望盡量別干擾市民生活。

黃珊珊提出4點呼籲,第一,公有場館部分,即日起檢視且下修容留人數,之前場館人數沒做限制,現在各局處對公有場館部分做容留人數下修、總量管制。第二,加強稽查秋冬專案的八大類場所。第三,老人共餐希望能保持安全距離,可以的話就是梅花座、使用個人餐具。

黃珊珊說,第四,因為目前還沒達到第一階段,所以辦母親節活動時,希望大家盡量保持社交距離、盡量不要有飲食攤位,若有的話希望用打包方式帶走,室內活動採實聯制,室外活動要做總量管制跟佩戴口罩,呼籲大家把口罩戴好戴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