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公投法遭嗆做孝女 蘇巧慧回擊:杜絕造假剛好打到國民黨痛處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等人近日提出《公民投票法》修法,增訂連署人名冊除應親自簽名或蓋章外,也應填具基本資料及貼附國民身分證影本,以確定連署人身分等,卻遭到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嗆聲「在家做孝女就好」。對此,蘇巧慧6日受訪時表示,只有不認真、故意斷章取義可以說明國民黨的心態。

▲▼蘇巧慧回應國民黨記者會議題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蘇巧慧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根據民進黨立委蘇巧慧、王美惠、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所提《公民投票法》修法草案,重點包括增訂連署人名冊除應親自簽名或蓋章外,也應填具基本資料及貼附國民身分證影本,以確定連署人身分等。

國民黨團6日上午召開「蘇巧慧可當『政治孝女』,勿當『公投殺手』!」記者會,譴責民進黨害怕民意,擺明是要沒收公投,費鴻泰更質疑,行政院直接把修法意見交給蘇巧慧和李昆澤提案,直呼「蘇巧慧在家做孝女就好」,不要淪為行政院打手、配合父親的政治操作。

對此,蘇巧慧6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看到國民黨團用一場超過30分鐘的記者會,在討論她提出的《公民投票法》修正草案,自己覺得很遺憾,並且只有兩個感想。

蘇巧慧指出,要不就是國民黨立委不認真,當了這麼多屆的立委,還不知道一個法律提案要全部一起看,從提案說明到每一個法條是環環相扣,要全部的法案一起看才知道全貌,「如果當這麼多屆還不知道,就是不認真」。

蘇巧慧也說,國民黨就是故意造謠、斷章取義,明知她提案的意思不是要打壓公投,但正因為提案內容可以防杜過去的幽靈人口,以及連署人、提案人造假等問題,「剛好打到國民黨的痛處,所以一定要用斷章取義的方式回應」,因此只有不認真、故意斷章取義可以說明國民黨的心態。

蘇巧慧說明,國民黨過去從來沒有支持過《公民投票法》,利用公投擾亂社會、造假的其實就是國民黨,這可從過去的公投提案中可以看出,造假習慣的國民黨顯然被打到痛處,所以反對這樣的提案,而且還故意斷章取義、扭曲解釋,「說我封殺公投,國民黨團很不負責任」。

蘇巧慧接著說,現在更牽扯到她是受了別人旨意才來提案,這更不可取,她在立法院、選區的表現可受公評,大家可以嚴格檢驗,「每個都是我自己努力的表現,沒有受到任何人的指揮、指使」,權貴世襲出身的國民黨可能當媽寶習慣了,才會把別人都想成這樣。

蘇巧慧強調,她的提案主旨是為了解決造假的問題,立委提案就是送到大院處理,絕對可受公評,期待未來在委員會審查時,大家能夠互相討論,網路上的意見也許有自己沒有想到的地方,未來修法時她也很樂意互相討論,甚至提出修正動議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硬起來?吳怡農:只要我在,台北市黨部就不會受黑道影響
► 
被指黑道? 趙映光怒駁:不當影射!入黨黨員要嚴審
► 
民進黨發出排黑令 速召全國黨部主委「避免黑道集體入黨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