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薪資只開25K!老闆狠酸「沒資格領高薪」:你就是猴子

▲上班,工作,老闆,業務,公事,談判,西裝,領帶,商業。(圖/pixabay)

▲一名自稱「慣老闆」的網友說,自己只願開25K請行政人員。(圖/pixabay)

記者郭卉寧/綜合報導

任誰都希望以學歷及專長,換得理想薪資,但一位自稱「慣老闆」的網友在《Dcard》表示,以就業市場的價位,自己只願開25K聘請行政人員,「不要說什麼我開這個價位,只配請猴子」,若一個人的學經歷很漂亮、能力很好,自然就看不上這份職缺,他更直言:「你今天來面試,就是因為你是猴子。」

原PO進一步指出,雖然這很殘忍,但也很真實,「請你照照鏡子,你就是一隻猴子,因為過去該努力認真的時候,你不認真,所以你成為猴子。」他接著說,可能不少人看到這裡就已經很不滿,準備要開轟,但行政人員不需要專業技能,也不勞累,更沒有爆肝或工安的問題,「有什麼資格領高薪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然而,他之所以會有這種想法,是因為剛創業時,也曾給前台總機開出35K的月薪,卻碰到一堆不合適的人,「拜託你們,沒有老闆一直想換人,有在賺錢的公司沒在差你一個5千到1萬元的薪水好不好?」他也無奈地說:「沒準備好就業就乖乖待在家,不要出來雷我這種慣老闆。」

▲▼工作,居家,效率,習慣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原PO表示,行政不需要專業技能,也不勞累,因此「沒什麼資格領高薪」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貼文一出,隨即引起網友的怒火,「有沒有想過可能是你面試能力有問題」、「是你挑人眼光太差,不然就是標準太高,35K能找到一堆正常人沒問題」、「你開香蕉,來的當然只有猴子,25K的工作還有人要做嗎」、「換了這麼多員工,要不要思考是不是員工教育跟管理制度有問題?連個簡單前台都搞不定,挺好笑的」。

不過,也有人認同原PO說法,直言「沒講錯阿,白紙黑字合法,你可以不要應徵」、「說實在的,以行政這個職位需要的技能和專業度…很難開到多高價去找人」、「現在找到好的人根本困難…開高價進來還是擺爛,不如就26k開始測,目前反應還比較良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