插頭前「2個洞」有何功用?內行揭「超實用4功能」…竟還能救家電

▲插頭前2個孔竟隱藏著不少功能。(圖/翻攝自PPT)

▲插頭前2個孔竟隱藏著不少功能。(圖/翻攝自PPT,下同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許多人都不知道,插頭上2片金屬片前的小圓洞究竟有何作用。為此,有網友就好奇在網路上發問,想不到真的釣出不少內行人解答,紛紛揭密了這神秘圓孔的「超實用功能」。

這名網友在PTT發問,表示市面上很多插頭前面都有小圓孔,但卻不知道有何用途,「為什麼插頭前有個小洞?請問這些圓孔有哪些作用?有沒有八卦?」文章一出馬上就引發了熱烈討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不少網友解釋,「卡進插座比較緊阿,你要額外接電線也比較方便」、「類似內扣,插座內插裡有彈簧」「地線、電器漏電時,引導出去不會造成電器短路」、「給小精靈進出的隧道」、「可以上鎖,不給偷插」「吊東西的小功能」、「插頭成型的時候好固定用」、「怕家裡小孩玩插頭、電器,所以前面的小洞可以鎖起來,這樣就插不進了」。

▲▼插頭前2個孔竟隱藏著不少功能。(圖/翻攝自PPT)

▲上鎖可避免小孩玩插頭不小心觸電。(圖/翻攝自PPT)

事實上,插頭前的小圓洞主要有4大功能。第1,有些插座是帶鎖的,插頭插進去後按下開關,就會往孔裡插入一根金屬棍,起到「鎖死」的作用。第2插頭上的小圓孔可以防止插頭與插座接觸不良,導致電線短路發熱,燒壞電器,起到保護電器的作用。

第3,插頭在插入插座的時候,會有2個夾片把插頭的金屬片扣住,但插頭金屬片隨著使用年限增加,可能會鬆掉,所以有了這2個孔洞,就可以達到固定作用。最後,有些新出產的插頭會在孔洞前掛上注意事項,讓買家能再使用前,先閱讀過說明書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