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主席724改選 韓國瑜幕僚笑:民進黨在等我們出來

▲▼朱立倫、韓國瑜、連勝文、江啟臣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朱立倫、韓國瑜、連勝文、江啟臣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5日通過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,確定7月24日改選黨主席。對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動向,一名幕僚近距離觀察,目前來勸進的大部分都是深藍人士,韓國瑜若當上黨主席,必定會被綠營當成政治提款機,他甚至笑說,現在綠營負面爭議不斷,不僅得罪環團,又染黑染毒,「民進黨在等我們出來救火」。

目前角逐黨主席的人選當中,除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已確定爭取連任之外,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也表態參加,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在基層勤走,前主席朱立倫則正評估參選時機。

親江人士透露,江啟臣考量選務中立,已表態投入選戰後,會依照過往慣例請假,預計領表結束後隔日,也就是大約在6月5日請假,屆時黨務將交秘書長李乾龍代理。

究竟韓國瑜的動向為何,一名近身幕僚表示,自去年6月罷免案過後,韓國瑜回到雲林老家沉寂超過半年,這段期間鮮少出席公開活動,今年初推動公益活動後,事實上也有明確感受到政壇人士對他的期待,盼韓流再現。

不過,該幕僚透露,經歷過2020年總統大選後,韓國瑜的家人擔心不只是韓再度受傷,而是整個家族都會受到牽連,在妻子李佳芬堅決反對之下,韓對於參選一事仍有所保留,且家人也認為韓透過做公益的方式,也不失為一種參與政治的方式。

該幕僚也觀察,目前來勸進的大部分都是深藍人士,尤其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局後,勸進力道加強,但韓國瑜若當上黨主席,必定會被綠營當成箭靶、政治提款機,他甚至笑說,現在綠營負面爭議不斷,不僅得罪環團,又染黑染毒,「民進黨在等我們出來救火」。

若依照國民黨通過的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,韓國瑜考慮參選的時間僅剩1個月。

根據規劃,國民黨將於6月3、4日開放領表,7、8日正式登記,7月24日投票。領表時要繳20萬領表費,登記時則要繳交選舉作業費300萬(過去為200萬元)以及1000萬元保證金,加起來一共1320萬。

對於參選人須繳交保證金將提高至1000萬元,相較民進黨主席選舉只要550萬元,身兼中常委的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受訪時表示,「這是有錢的執政黨與窮困在野黨的差異」,民進黨執政後,國民黨一直被追殺,黨的經費吃緊,這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。

至於原本黨內盛傳,今年的黨主席選舉作則細則,可能出現「專職黨主席」或「主席不得競選2024年總統」的條款,但此舉恐徒生紛擾,因此草案中並未增訂相關內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