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歲童遭重摔27次腦死! 柔道學長揭致命2關鍵:教練沒教

▲▼家人前柔道重摔7歲童27次!他求饒無效…昏倒腦死 教練:沒過當。(圖/江啟臣服務處提供、民眾提供)

▲7歲男童學柔道遭教練與學長重摔27次,不幸腦死。(圖/江啟臣服務處提供、民眾提供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台中豐原某國小一年級的7歲黃姓男童,21日在柔道課程中被67歲何姓教練與學長重摔27次,不幸顱內出血腦死,事件引起外界關注。有學過柔道的網友就對此發文表示,教練「真的不行啊!」,會出人命的關鍵是該名教練根本沒有教導「護身倒法」就直接摔人。

一名網友23日晚間在批踢踢發文指出,以前國小練過柔道,一開始教練都會要你在旁邊學「護身倒法」,簡單來說就是要教「怎麼被摔」,且學會之後才會開始讓你跟其他人練摔,今天這個明顯就是教練的問題,「資深的教練看到人被摔在地上的聲響跟姿勢,就知道有沒有標準,通常聲音越響亮越不痛,如果是沉悶的聲音,其實痛到爆」。

該網友還說,還有一個關鍵是「摔人的學長也有問題」,姿勢不標準又無力,把人背在背上慢慢滑下去,根本就是在折磨人,且教練竟然在旁邊看大戲,「一個不會摔人,一個不會被摔」,真的不行啊...

▲▼90分鐘摔27次!台中7歲童嘶喊後腦死 醫師嚇傻:跟被車撞到一樣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黃姓男童爸爸悲痛表示,醫生幫兒子開刀時很驚訝傷勢跟「被車撞到」一樣。(圖/東森新聞)

面對兒子因柔道課程喪命,黃姓男童爸爸悲痛表示,醫生幫兒子開刀時還很驚訝傷勢跟「被車撞到」一樣。據了解,黃姓男童8日開始學柔道,連基礎的受身、保護身體的方式都還沒學會,16日就開始學對摔,沒想到21日卻發生憾事。何姓教練偵訊時則坦言,的確有對男童側摔「但屬合理訓練範圍,並無過當」。警方指出,初步認定男童身上的傷是新傷,因此依業務過失致死傷害罪送辦教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