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畢業楊千霈自認不是文青 陪小孩化身說故事姐姐

記者蕭雅玲/台北報導

楊千霈昨(23日)應邀擔任閱讀大使出席2021新北閱讀節活動,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相見歡,「開箱」新北之美。受訪時表示,新北市中永和也曾是她成長的地方,透過此次擔任閱讀大使,大方推薦本次展覽,不只書香、還有音樂、市集、兒童繪本、IY活動,發現改變很多,注入很多人文生活氣息,跟以往大不相同,很適合不同年齡的民眾參觀閱覽。

▲▼楊千霈。(圖/經紀人提供)

▲楊千霈昨應邀擔任閱讀大使出席新北閱讀節活動。(圖/經紀人提供)

台大戲劇系畢業的她謙稱很多知識資訊反而是主持工作、典禮需求才特地做功課,不過戲劇本科系讓她在家親子伴讀倒是如魚得水,大女兒娃寶3歲多,小女兒Q妹1歲8個月,正是牙牙學語,為了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,不只要準備許多讀繪本避免重複,還要說學逗唱、又演又跳吸引孩子的注意力集中,常常故事講完覺得比帶去公園玩疲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楊千霈。(圖/經紀人提供)

▲身為二寶媽楊千霈藉由講故事培養小孩的專注力。(圖/經紀人提供)

對於跟小孩講故事,楊千霈也有不同心得,小女兒是培養聽跟說的專注力,大女兒則是常會對故事情節發問,一問再問,剛開始會有點動怒,覺得可不可以專心聽不要一直問,轉念一想,覺得這是孩子想像力跟創造力的啟發,反而順著小孩的思路去改編故事,同一本故事可以發展出十幾個不同的結局,也是意想不到的創意收穫。

▲▼楊千霈。(圖/經紀人提供)

▲楊千霈出席閱讀節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合影。(圖/經紀人提供)

楊千霈雖自認不是文青,但也同意書中自有黃金屋,不一定是學校的教科書,只要是有興趣的書,都可以有鑽研的興趣,滿足自己的求知慾是閱讀最大的收穫;現代資訊管道多元,楊千霈也分享經驗,多方涉獵,透過書的引領,可以重新認識原本已經知道的資訊,現代人喜歡打卡,也符合本次活動「旅讀」主題,讓知識更融入生活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