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衣人闖警局砸電腦5天後才知道 王鴻薇批分局長狀況外、想私了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體技教官楊忠蒞16日凌晨酒後與多人起口角,對方不滿沿路追趕,甚至其中2位著黑衣的民眾衝進派出所內,砸壞值班檯上的電腦螢幕,但案情過了5天後才因基層PO上網才曝光,被質疑想用悔過書了事。

▲擅闖松山警分局欲追打楊姓教官的徐男事後寫下悔過書致歉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擅闖松山警分局欲追打楊忠蒞的民眾事後寫下悔過書致歉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對此,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2日質詢時斥責警方私了未法辦,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則表示,全案是警方的錯,已懲處所長及肇事警員。

林志誠在接受王鴻薇質詢時還原事發經過,他指出,4月16日凌晨楊忠蒞與朋友吃完宵夜,搭計程車在南京東路一處下車,剛好對街也有7個年輕人可能喝酒而喧嘩,楊男就隔著南京東路叫對方小聲一點,卻被對方嗆聲;楊男見狀對方人多勢眾,於是跑回分局想要息事寧人,不料有兩個年輕人跟著進來,且過程中追逐速度太快,把派出所電腦螢幕「撞倒」,但只有毀損一點點,非整個不堪使用。

林志誠也坦言自己則是在21日時經由公關室主任傳Line告知臉書「靠北警察」上的文章才知情,也啟動了調查;但王鴻薇批評,如果基層警員未PO文爆料,你就在狀況外?林志誠則道歉,「這是我的錯,我完全得不到這個資訊,是我的錯」。

對於外界傳言警方想透過一張悔過書了事,王鴻薇斥責松山警分局未依毀損公物辦理,是不是上上下下的態度想要私下了事?林志誠則說,經調查,與楊男發生口角的人沒有黑道、幫派背景,且從同仁的秘錄器來看,確實是不慎撞倒電腦螢幕。

林志誠強調,是楊男嗆人在先,「是我們不對」。至於懲處部分,林志誠透露,中崙派出所所長因未遵守紀律向他報告,申誡一次,而楊男則記小過和拔掉教官職。

但在聽聞林志誠的答詢後,王鴻薇仍向林志誠表示,外界對你21日知情還有存疑,她會請警察局調查,希望對方23日提出詳細報告。

▲▼王鴻薇22日質詢林志誠。(圖/翻攝自北市議會直播)

▲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詢松山分局長林志誠。(圖/翻攝自北市議會直播)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