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鐵牆角撿到棄嬰!同志情侶「領養20年後」成數學高材生

▲Peter與Danny懷抱著剛領養的棄嬰,充滿初為人父的喜悅。(圖/翻攝自IG/petemercurionyc)

▲Peter與Danny懷抱著剛領養的棄嬰,充滿初為人父的喜悅。(圖/翻攝自IG/petemercurionyc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不是所有孩子一出生就能在父母的懷抱中,幸福無憂的環境下成長。一對男同志情侶20年前在美國紐約地鐵站,撿到一名剛生出來的棄嬰,而後在法官的建議下,兩人決定領養孩子,更在2011年結婚共組家庭,家庭組成雖然特別,但給孩子的愛不減,如今當初被丟在地鐵站的棄嬰,已經成為在大學攻讀數學與電腦程式的有為青年。

據BBC報導,Danny在2000年8月正準備與伴侶共進晚餐,經過車站時注意到牆邊似乎有個娃娃,一時感到困惑,正準備離開時卻又發現「娃娃」的腿似乎在動,連忙湊近查看,才發現這竟是名一絲不掛的小嬰兒,剛出生不久,連臍帶都還沒剪斷就被丟在外面,他嚇得立刻聯絡警方。

雖然新聞媒體都有大篇幅報導棄嬰消息,但始終沒有人找到嬰兒的生父生母。同年12月,Danny出席家庭法院作證,向法官描述找到嬰兒的經過,沒想到法官卻問他「是否有意願收養這個孩子嗎」,當下Danny在周遭緊張氣氛下,回應「可以,但我覺得並不容易決定」,法官則笑笑回答「沒關係」。

Danny表示,自己在之前從未考慮過領養一事,但法官提起後,這個懸念始終縈繞心頭,他忽然感覺這是一份上天恩賜的禮物。而Peter則對此感到不安,兩人經過一番嚴肅討論後,共同到寄養家庭中探視嬰兒,當他看到孩子安靜純真的眼神,初次擁抱嬰兒後,Peter描述一股不知從何而來的「溫暖氣息」籠罩全身,終於讓他放下心防,決心在2002年12月與Danny共同承接這個小小生命。

兩人將嬰兒取名為Kevin,並為孩子傾盡所有的愛,Danny每晚會念故事給孩子聽,而Peter則陪Kevin製作手工圖畫書。後來2011年時紐約同志婚姻合法化,這對同志伴侶也在Kevin的建議下結婚,並邀請當初建議領養的同一位法官幫忙證婚。

如今Kevin已經是個20歲的挺拔青年,身高比兩位爸爸都高,在大學攻讀數學與電腦程式,喜歡極限飛盤,參加過多次馬拉松比賽,還從小就自學鋼琴與吉他,他的自信與體貼都讓兩位爸爸深感驕傲。Peter也將這段特別又暖心的故事記錄出版,名為「Our Subway Baby(暫譯:我們的地鐵嬰兒)」,引來不少讀者回響反饋。

►「 Apple AirPods Pro搭配無線充電盒」特價599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