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潛艇恐船身破裂!700米深海溝斷電失聯 53人凶多吉少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印尼失蹤潛艇「南伽拉號」(KRI Nanggala-402),21日訓練失蹤後至今仍無音訊。有專家估計它可能已經沉沒在水深約700米的海溝,法國海軍人員甚至認為「南伽拉號」船身可能已經破裂,船上53人凶多吉少。

▲▼印尼海軍「南伽拉號」潛艦(KRI Nanggala-402)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海軍「南伽拉號」潛艦(KRI Nanggala-402)。(圖/路透)

「路透社」引述印尼海軍發言人的話說,「南伽拉號」當天在峇里島以北海域參加魚雷訓練時失蹤。 印尼國民軍司令賈詹托說,失聯潛艇可能已經沉沒到約700米深的海溝,目前印尼軍方已經出動多艘軍艦前往事發海域搜尋。 

不過有專家認為,700米的深度已經超過正常潛艇能到的深度,而且根據軍方遠端資料顯示,艦艇消失全艦已經斷電,研判「南伽拉號」船身可能已經破裂,潛艇上的53人凶多吉少。目前印尼軍方已經出動多艘軍艦前往事發海域搜尋。根據了解,「南伽拉號」跟2017年阿根廷「聖胡安號」潛艇同屬209型潛艇,均由德國製造。

據專家指出,潛艇沉沒原因主要有四種:一是蓄電池爆炸;二是魚雷、反艦導彈等艇載武器發生爆炸;三是遇到「海底斷崖」,出現掉深現象,四是水下遭遇撞擊。上述四種情況很容易導致潛艇沉沒,如果潛艇只是遇到機械故障,一般都能順利上浮,獲得救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