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廟口「滯留外國人」擺攤求救 1分鐘收入破千他傻:真有愛心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有網友在基隆廟口夜市發現一名外國人盤腿坐在地上,前方擺著中文字牌,希望販售身上的東西換取在台旅費。沒想到,1分鐘內原PO就看到有人上前購買資助,讓外籍男子的收入瞬間破千。

▲▼基隆廟口「滯留外國人」擺攤求救 1分鐘收入破千他傻:台灣人真有愛心。(圖/基隆大小事臉書社團授權提供)

▲有網友看到一名外籍男子在基隆夜市擺攤。(圖/基隆大小事臉書社團授權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基隆人大小事」發文,表示他22日晚間8時30分跟朋友一起逛基隆廟口夜市,發現一名戴著眼鏡的外籍男子蹲坐在路邊,將手機、隨身充等物品標價販售。

男子前方的紙牌上寫著,「你好,我是來自立陶宛的遊客。我於二月來到台灣,因為COVID-19而無法回到家。我的7趟航班被取消了。我現在睡在公園裡了。我的錢花完了,請從我的東西裡買點東西。我沒有錢吃飯。謝謝」、「我在找工作」。

▲▼基隆廟口「滯留外國人」擺攤求救 1分鐘收入破千他傻:台灣人真有愛心。(圖/基隆大小事臉書社團授權提供)

▲原來該名男子去年就用同樣的方式在各地擺攤。(圖/基隆大小事臉書社團授權提供)

「台灣人真的很有愛心!」原PO表示,他看到外籍男子1分鐘就賺超過千元,且有一名女子拿500元出來,用英文詢問男子是否會說中文,但外籍男則表明「不會」,讓原PO疑惑「地上的紙板字是怎麼寫出來的?」

對此,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比我辛苦賺錢更好賺」、「他明明就在工作中了啊XD」、「真好賺」、「我也想染金髮了」、「手機賣3000?行動充200?」、「文字應該是翻譯寫的吧」、「可以請警察叔叔解救他嗎」、「其實前幾天我在西門町也看到同一個人」。

有網友發現,該名男子在去年12月曾上過新聞,當時外籍男在新竹的路邊蹲著,前方擺放一樣的字牌販售物品。當時男子自稱護照到今年2月過期,不需要協助,想繼續在台灣旅行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►澎湖花火節,值得一衝「含機票、住宿、海洋牧場、古蹟巡禮」特價469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