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種下千株百合花思母恩 觀音秘境4/24溫馨賞花宴

▲種下千株百合花思母恩。(圖/翁曉萍提供)

▲觀音秘境李家大宅旁,千株百合花盛開。(圖/翁曉萍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百合花象徵著女性之美,代表純潔的心靈,深受女性朋友喜愛。桃園市觀音區廣青路上的李家大宅,宅主於每年5月母親節前夕,於被喻為觀音區秘境的白千層綠蔭大道旁農田,種植成排、數千株的鐵炮百合花,追思母恩之際,也成為地方美景,並與民眾同賞。

▲種下千株百合花思母恩。(圖/翁曉萍提供)

於旁經營快樂農園的園主翁曉萍說,李姓農友種植的百合花園,目前正盛開中,千株齊放,很是壯觀。本週六(4月24日) 園主還有邀請樂團來表演,樂團表演的時間,分別是:早上10點至12點;下午2點至4點,歡迎民眾來賞百合、聽音樂。

據指出,觀音區廣青路與福新路交岔路口的這處百合花園,園主李萬益種植百合花是為追思母恩。李萬益是裝潢師傅,父親在他就讀國二就因病去世,母親李王秀妹獨自含辛茹苦撫養二男四女到成家立業,而他亦因家境因素,國中畢業後放棄升學,學做裝潢習得一技之長,於26歲時成家立業,人生路上一路認真打拚,母親永遠是最重要的精神動力。

李萬益的母親,晚年患有帕金氏症,記憶力也逐漸衰退,2013年經檢查發現罹患重症,進出醫院近年餘,不敵病魔去逝,享年83歲。李萬益表示,母親被病魔折騰10個半月多,曾經接她回家療養的時候,坐在花園旁的石椅上,看著他種植百合花,聽他說「要把種的百合花送給醫院裡的醫師及同仁們!」開心的笑著!

未料,是年百合尚未盛開,母親即已離去。為信守對母親的承諾,自2015年開始,李萬益都會在母親節前,摘下99朵百合放在母親墓前,追思母恩,同時也將其餘百合,親送到榮總桃園分院65病房,感謝醫護人員曾對母親重病時的用心照料。

▶曾國城大推這款益生菌才2980元!現省3620元超划算 幫助代謝、腸道健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