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例!台師大明年起每學期改16周「年底就放寒假」 台大台科大同步

▲▼台灣師範大學,台師大,畢業照。(圖/台灣師範大學提供)

▲台灣師範大學這學期將改為16+2週。(圖/台灣師範大學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今(22日)宣布,近日通過下學年行事曆,上課週數將維持上學期時間為16+2週,並經台灣大學系統3校協定,且積極朝111學年度調整每學期上課16週的方向規劃,另外,這學期開學日也將提前至今年9月1日,12月底就期末考、放寒假。

台師大教務長劉美慧指出,過去幾十年來,全國中小學都訂9月初或8月底開學,各大專院校也都依慣例,9月中或下旬陸續開課,不過,台師大、台大和台科大今年將在9月1日週三開學,將是大學首度與全國中小學同一週開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劉美慧說明,台師大近日舉行行政會議,決議通過110學年度行事曆,為完備週數調整政策的配套措施,以確保教師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效,經台灣大學系統三校協定,110學年度仍延續「16+2週」模式,並規劃於111學年起調整上課週數為16週。

劉美慧提到,因應提早開學日與週數縮減政策,台師大也提早考試時程,並取消兩天校際活動日,春假連續假期將恢復為4天。同時,為落實16+2週,台師大也將期末考日期設在第16週,確保該週教師可結算學期成績,最後兩週由教師提供學習指引,學生進行自主學習,即所謂+2週。

台師大隸屬國立台灣大學系統,三校學生可相互選課、修課,甚至跨校修輔系,因此縮短上課週數與提早開學兩政策的時間軸,三校將會同步進行。劉美慧表示,這些改革是期待課程精簡深化,同時透過規劃第三學期,讓學生多與業界連結、參加企業實習,或到海外交換、打工,甚至規劃提早畢業。

配合學期縮減與提早開學,期中與期末考試日期均提前兩週,如第一學期期中考試為10月20至26日、期末考試為12月15至21日;第二學期期中考試為明年4月6至12日、期末考試為明年5月30至6月3日。

另外,畢業典禮也從往年第16週提前至第14週,預計於明年5月21日舉行,而選課日程也跟著調整,特別值得注意的是,第二學期一階段選課在明年元月5日學期結束前就開始,從元月3日至6日為期4天。

不過,劉美慧強調,「僑生先修部」不受大學部提早開學影響,開學日仍維持9月16日與明年2月21日,因此僑生先修部春季班與秋季班相關時程,如宿舍入住、新生註冊等仍與往年相似,並無太大差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