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案害49死!李義祥、移工阿好被「續押禁見」3個月

▲▼李義祥借提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李義祥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列車日前發生重大意外,造成49人死亡、218人輕重傷的慘劇。花蓮地方法院今(21日)晚召開移審接押庭,最後法官基於李義祥供詞前後不一、「阿好」有湮滅證據等理由,裁定繼續羈押禁見3個月,禁止通信。

花蓮地檢署先前將主嫌李義祥依過失致死、過失毀損、肇事逃逸等罪嫌起訴,今晚的接押庭,李義祥獨自出席,並向庭上供稱「沒錢請不起律師」,儘管他當庭認7罪,但仍強調自己沒有肇事逃逸,事發後都在場。

李辯稱他不清楚台鐵調度所電話,事發當下第一時間有打電話給台鐵花蓮工務段熊姓施工主任。不過,他聲稱自己太緊張怕被抓走,所以才在筆錄上謊稱事發時只有他在場。

另外,陪同移工「阿好」出庭的法扶律師說,根據相關畫面發現「阿好」只有將怪手開到現場,並協助將吊卡貨車後輪放置2塊石頭,之後吊卡車滑落鐵軌都是李義祥一人所為,與阿好行為無因果關係。

接押庭開了2個小時,法官認為李義祥於偵查過程說詞反覆,相關罪證仍待釐清,以及「阿好」有湮滅證據、逃亡之虞等理由,裁定2人繼續羈押禁見3個月,禁止通信。但地院允許「阿好」可接受台北越南辦事處接見。

►「dyson髮造型器」特價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