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印尼載有53人「潛艦失蹤」 直升機發現海域「一片油汙」

▲▼印尼潛艦「南伽拉」號(KRI Nanggala 402)失蹤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Pakar Militer)

▲印尼軍方表示,一艘載有53人的潛艦「南伽拉」號(KRI Nanggala 402)失蹤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Pakar Militer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印尼軍方表示,海軍一艘計畫執行魚雷演習,載有53名人員的潛艦「南伽拉」號(KRI Nanggala, 402),21日在峇里島以北海域失蹤,除了印尼海軍正在動員搜救之外,也聯絡澳洲、新加坡方面協助搜救。印尼國防部晚間公布搜救進度指出,直升機在潛艦下沉海域附近發現一片油汙。

根據《德國之聲》(Deutsche Welle)報導,印尼武裝部隊司令塔哈亞托(Marshal Hadi Tjahjanto)元帥表示,該潛艦於當地時間下午3點,在峇里島海域北方95公里水域消失,就在潛艦獲得下潛許可後不久,便立即失去了聯繫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指出,「南伽拉」號最多可搭載34人,但是失蹤前艦上搭載了53人。

「南伽拉」號是印尼的5艘潛艦之一,在1978於於德國建造,並在2012年於南韓完成翻新,航行速度達每小時21.5海哩。

印尼近年積極強化潛艦戰力,3月才將首艘國造潛艦「納伽巴薩級」(Nagapasa-class)三號艦「阿魯格羅號」(KRI Alugoro),正式交付使用,成為東協第一個達成「潛艦國造」目標的國家。

►「dyson髮造型器」特價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