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國材升官惹議 王世堅批蘇貞昌:火燒屁股才把次長拉上來

▲▼交通部長王國材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林佳龍為了太魯閣號事故請辭交通部長,並由原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升任,引發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質疑,「部長下台,政務次長升官,這什麼邏輯,我一直想不透」。對此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呼應陳明文,批行政院長蘇貞昌,火燒到屁股才臨時把次長拉上來。

王世堅20日在政論節目《平論無雙》中表示,台鐵局長何等重要,交通部更是重要,王國材是很適任沒錯,對交通部事務很熟,但天下還有很多交通專長的人才,行政院為什麼不長期培養的人才?「那你現在火燒到屁股啦!沒辦法啦!那你只好找王國材來擔任」。

王世堅指出,王國材過去在歷屆部長發生事情的時候都在,且都在輔佐,肯定王國材是人才,對交通確實熟悉,只是要問蘇貞昌的是,國家資源這麼豐富,培養人才好多管道,平常就要培養,照理說部長的人選2號、3號、4號一字排開,很多人都可以擔任才對,為什麼不培養人才,火燒到屁股才臨時把次長拉上來?

王世堅提到,對台鐵希望也沒那麼高,只希望安全、不要出事情,送溫暖、送愛心通通不用,送安全給民眾最重要,像是邊坡安全管理、異物侵入鐵車道應該有要感應、通報系統、緊急應變計畫等,這些最基本的台鐵通通沒做到,交通部長要負責,林佳龍也已經負責,「院長如果不好好珍惜這樣的一次機會,這一次你躲過了,下一次未必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