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迄今最明確表態 拜登政府「強烈支持」華府成為全美第51州

▲▼ 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美國眾議院將於當地22日針對華盛頓特區升格全美第51州一案表決,拜登政府20日也透過聲明發出迄今最明確的「強烈支持」(strongly supports)立場。預料此案將會在眾院通過,但可能在參院陷入苦戰,因為現階段已有多名共和黨人表態反對。

華盛頓郵報報導,拜登政府20日發出聲明支持華府成為51州,依據聲明,考量到華府所擁有的強健經濟表現、豐富文化底蘊、來自各行各業的多元化人口組成,升格後將使得美國變得更加強大,且70多萬名華府居民過去多年被剝奪在美國國會的充分代表權,「這種沒有代表權的徵稅以及對自治的否定,對我們國家賴以建立的民主價值觀而言,是種公然侮辱。」

華府升格案預計能在眾院通過,但可能會在參議院陷入苦戰。若想在參院通過,必須取得60張同意票,在50名民主黨參院議員中,已有44人表態支持,法案仍需要共和黨人支持才能通過,但如今已有多名共和黨議員表態反對。

事實上,美國眾議院早在1993年克林頓政府時期就已首度針對華府升格案進行投票,但當時有100多名民主黨人加入共格黨陣線,反對該法案,而克林頓政府及歐巴馬政府當年都只有表達含糊支持立場,並未採取任何行動推動立法。

歷經約20年,拜登如今做出白宮迄今最明確表態,強烈支持華府成為全美第51州,眾議院也將在22日進行投票。一旦升格案成功通過,未來名稱將改為「華盛頓州道格拉斯邦」(State of Washington, Douglass Commonwealth)。

▼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dyson直捲髮造型器特價1460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