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泰人壽不調漲破功 金管會緊盯兩件事!

▲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,金管會主委黃天牧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,薰衣草保費可調漲,但金管會關心漲幅合理性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依旻/台北報導

宏泰人壽再調漲「薰衣草實支實付醫療險」,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(21)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前受訪時表示,宏泰人壽有說明原因是理賠率跟原來預期有些差距,這張保單也可以調整,但金管會關心有無充分告知消費者,漲幅是否合理,後續保險局會再了解。

金管會保險局說明,宏泰人壽這張保單不是保證費率,是採備查制,保險約定續保生效時的費率跟被保險的年齡,如果經保險公司檢討後,要依照調整後的保費計收,費率變更要在15個工作天報送金管會備查,金管會官員也補充,事前根本不知道宏泰人壽調漲保費,因為他們就說不調整了,至於這家壽險公司誠信會不會有問題,待對方送件會馬上審查,理賠過寬與否的問題也要進一步了解,近期有找宏泰人壽來溝通,向其說明,保費調整機制要跟通路、客戶講清楚,要有妥善處理的方案,如果後續在審查過程中,發現調整機制不合理,會要求對方檢討、調整,看是不要調那麼高,或是調回來。

宏泰人壽日前調漲「薰衣草實支實付醫療險」保費惹議,經過一個月後仍決議要調漲,新費率下一期5月1日開始計算,以30歲女性漲幅1.6倍最多;宏泰人壽指出兩原因,第一,因為理賠率超出預期,恐會造成虧損性保單,將依照保單條款第17條重新定新費率;第二,將保費提高做好風險控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