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陳秋敏「撕情畫意」棉紙撕畫展 屏東監理站即日起展出

▲「陳秋敏撕情畫意棉紙撕畫展」 屏東監理站即日起展出至6月底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「陳秋敏撕情畫意棉紙撕畫展」 屏東監理站即日起展出至6月底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「陳秋敏撕情畫意棉紙撕畫個展」即日起至6月底,在屏東監理站行政大樓1、2樓藝文走廊開展,展出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個上班日,上午8點至下午5點,展出18幅精美的棉紙撕畫作品。

棉紙撕畫是一種獨特的技藝,使用手抄染的特殊棉紙,運用撕、搓、揉、捏等手法層層堆疊,讓它產生立體效果。不論是人物、風景、靜物均可表現水墨畫般的渲染,油彩般的質感,即使不擅於繪畫的朋友,只要細心耐心都能製作出很有創意,很有品味的作品。

陳秋敏老師是台南家專服裝科的校友,培育了製作正統規格的新娘服、旗袍、西裝等相關的技術,一畢業就投入成衣產業,從事服裝設計、打版的工作。

於40歲時因緣際會閱讀了蔡雪塀《紙藝傳情》這本書籍,深深被紙張的創作吸引,更向蔡老師學習這門技術3年。後來到日本參加佐藤香石和紙繪研究會審核、實作,在層層認證下,取得棉紙撕畫的證照,不但延續蔡老師努力創新與不藏私的精神,更讓她在紙藝文化持續發揚光大。

屏東監理站表示,期盼藉由創造藝文氣息的洽公環境,帶給民眾更多細緻服務的感動。透過一趟富有文化氣息的藝文之旅,讓緊張繁忙的心情暫時獲得舒緩,歡迎喜好藝術的民眾蒞臨參觀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一家人益生菌S輕盈強酵版」原價6600元,特價298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