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彈力球受害者今年大回春 官大元:控制能控制的

▲中信兄弟官大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信兄弟官大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王真魚/台中報導

中信兄弟資深投手官大元18日對戰樂天桃猿中繼3.1局無失分,21日再登板,至今出賽11場累計16.2局,防禦率仍是完美的0。被視為「彈力球年代」受害者,官大元不想為自己找藉口,「我覺得這不能當作是我過去投不好的原因,控制自己能控制的,嚴格告訴自己,想辦法提升自己的能力,每年都是如此。」

官大元2015年在一軍出賽59場共59局,被敲54支安打包括8轟,防禦率僅3.66,但16年因「彈力球」成了「打擊聯盟」,當時整季出賽34場,累計40.1局被敲56支安打,整整有14發全壘打,防禦率高達8.48,隔年出賽數大減,僅12場出賽共14.1局,防禦率8.79,18、19年回穩,20年在一軍卻只有5場出賽,防禦率達12.15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面對今年比賽用球彈性恢復係數下修,總教練林威助認為,用球變得「不彈」,以官大元的投球型態來看,確實是加分,不過官大元認為,用球「彈不彈」不能拿來當作投不好的原因,「這只是幫自己找藉口,翻開過往數據,還是有防禦率2、3的投手,我必須檢討自己,而不是去探討球的改變。」他說:「與其坐以待斃,不如想辦法調整改變自己。」

兄弟找來外籍教練之後,速度型具爆發力的投手格外受到重視,官大元自認並非屬於這類的投手,「有速度優勢的人,較有失投空間,相較於我這種速度沒有這麼快的投手,我沒有什麼失投的空間,既然沒有這樣的優勢,就要想辦法靠控球生存。」

在速球當道的環境,他努力「求生」,想辦法精進自己,嘗試新球路,也警惕自己,面對年輕新秀冒出,沒有犯錯的空間,「對我來說,年紀不是太大問題,就看自己調整如何,但看著年輕投手越來越多,我知道更沒有犯錯的機會,身為年長資深球員,必須花更多時間準備。」

已經打了11年,官大元今年表現回春,知道大家都在關注他的完美防禦率,他沒有為自己設下目標,「因為沒有設限,讓我可以自在投球。」他強調,控制所能控制的,盡力完成每一件事,「或許沒有設限,才能不斷創造無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