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民調出爐!台裔楊安澤支持率達22% 有望角逐下屆紐約市長

▲▼台裔美籍企業家楊安澤(Andrew Yang)。(圖/路透)

▲台裔美籍企業家楊安澤投入民主黨紐約市長初選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台裔美籍企業家楊安澤(Andrew Yang)代表民主黨投入紐約市長競選,根據最新民調顯示,有22%的選民認為,楊安澤是他們的首選,大幅超過布魯克林區區長亞當斯(Eric Adams)的13%;不過民調也顯示,還有26%的選民尚未做出決定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紐約1頻道(NY1)和易普索(Ipsos)在19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,有22%的選民將楊安澤列為「排名選擇投票」中的首選,大幅領先布魯克林區區長亞當斯的13%,和紐約市審計長史特林格(Scott Stringer)的11%。

民主黨人將於6月22日推舉一名候選人來競逐11月2日的紐約市長大選。這次紐約市長選舉是採用「排序選擇投票」(Ranked Choice Voting)制度,選民可在選票上至多5位候選人進行喜好排名,經過多輪計票,直到有候選人的得票率超過50%勝出。

楊安澤在2020年2月退出民主黨總統初選後,已快速累積支持者基礎,有77%受訪者表示,他們對楊安澤非常熟悉。另一方面,有26%的選民尚未決定首選是哪位候選人,這讓楊安澤可能面臨支持上限。

相較之下,選民對史特林格和亞當斯的熟悉度也分別達到60%和53%,這意味著,這三位候選人的競選團隊,必須在倒數兩個月的時間內重新定位,才有辦法爭取到剩餘選票。選舉專家也指出,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紐約市的生活和經濟大受衝擊,目前整體選情仍有很大變數。

►美國全面更新旅遊警示! 全球80%國家遭列「禁止旅遊」
►台裔紐約市長候選人「楊安澤」確診新冠肺炎 已出現輕微症狀
►台裔楊安澤參選紐約市長 首支競選影片曝光!提倡基本收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