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郭婞淳兩破世界紀錄奪3金 蔡英文祝賀:達成史無前例成就!

▲台灣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抓舉、總和兩破世界紀錄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、體育署提供)

▲台灣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抓舉、總和兩破世界紀錄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、體育署提供)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台灣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19日在烏茲別克舉行的2021亞錦賽女子59公斤量級,以抓舉110公斤、挺舉137公斤、總和247公斤橫掃3金,其中抓舉、總和兩破世界紀錄,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在臉書上發文祝賀,「恭喜婞淳,經過苦練,達成了史無前例的成就!」

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寫道:「恭喜郭婞淳再創舉重世界紀錄!在烏茲別克參加舉重亞錦賽、力拚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的舉重好手郭婞淳,今晚在女子59公斤級賽事中,以抓舉110公斤、挺舉137公斤、總和247公斤的成績,順利贏得三面金牌。其中抓舉、總和兩項成績,更刷新了世界紀錄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蔡總統表示,「目前,女子59公斤級舉重的抓舉、挺舉、總和三項成績,世界紀錄保持人都是郭婞淳!我要恭喜婞淳,經過苦練,達成了史無前例的成就。」最後蔡英文也說,舉重亞錦賽的賽程還在進行中,也請大家繼續為出賽的國手們加油!

郭婞淳抓舉開把105公斤為全場最重,3次試舉105、107、110公斤皆成功,最後一次試舉110公斤,成功刷新世界紀錄,奪得抓舉金牌;挺舉方面,郭婞淳開把133公斤失敗,但第2次試舉順利舉起133公斤,提前收穫挺舉金牌,第3次試舉順利舉起137公斤。

雖然挺舉未能挑戰自己締造的140公斤世界紀錄,但郭婞淳以總和247公斤,打破個人在2019年舉重世錦賽寫下的246公斤世界紀錄,添得亞錦賽第3面金牌,證明自己在女子59公斤級的王者地位,也為中華代表團拿下第32張奧運門票。

曾國城大推超熱賣,顧腸道、幫助代謝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