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見不到美國高層官員訪團? 外交部:依AIT要求安排活動

▲▼「828反萊豬拼公投全台宣講動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的摯友美國前參議員陶德(Chris Dodd)日前訪台,並與跨黨派立委會晤;而這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跳腳,認為民進黨政府不安排與在野黨會面。對此,外交部次長田中光19日在立院備詢時說,這幾次美國訪團都是AIT安排,外交部負責儀節,依AIT要求安排活動。

「國際政治學者」出身的江啟臣,在拜登摯友陶德訪問團來台期間,批評民進黨政府、外交部「小鼻子、小眼睛」,都未安排與在野黨見面。不過,此番說法隨即被同黨的前主席朱立倫打臉,朱立倫認為與官方接觸就代表朝野,希望台美關係更密切。

對此,國民黨立委陳以信19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,馬英九政府在2014年到2016年,共有22人次美方重要人士訪台,當時訪賓在見完馬英九之後,就去民進黨見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,強調國民黨執政時沒有對民進黨大小眼,但在蔡英文上台後,重要訪賓為何都不安排看國民黨?

對此,田中光表示,這次陶德訪台,是AIT安排的活動,而外交部是負責儀節,訪團有訪團的任務,外交部是負責禮賓安排,並依照AIT的要求來安排活動。

此外,北美司長徐佑典表示,外交部原則就是「黨派平衡」,如果訪賓是外交部邀請,就會建議拜會政黨時,要平衡安排,但最近美國高層方台,是由AIT邀訪,因此外交部基於AIT的要求來安排活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