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人無視醉翁跌坐平交道 6國中生急伸手獲頒感謝狀

▲▼台鐵增設平交道障礙物偵測系統。(圖/台鐵)

▲台灣的平交道隨處可見。(示意圖/台鐵)

實習記者陳培鈞/綜合報導

日本埼玉縣越谷市一名64歲老翁騎腳踏車時,跌倒在東武伊勢崎線的平交道上,被沿途經過的6名北中學生救起。越谷市警察署長三上元樹特別在12日學校集會時頒發感謝狀,並期望6人能持續保持同情心,一路成長。

綜合日媒報導,越谷市3月26日發生一起老翁騎腳踏車,跌倒在平交道的事件,由於該老翁有喝酒,沒辦法立刻離開。剛參加完國中結業式的6位同學,原先約在車站旁的公園集合,忽然聽到平交道傳來聲響,便前去查看,竟發現老翁和腳踏車倒在平交道上。

▲英勇救人的6位同學,12日獲頒感謝狀。(圖/取自越谷市立北中學校)

▲英勇救人的6位同學,12日獲頒感謝狀。(圖/取自越谷市立北中學校)

6名學生馬上從公園趕到平交道上,發現四周的成年人都未向老翁伸出援手,6人擔心會發生事故,便在火車經過之前,把老翁和腳踏車扶到一旁。同行的其中一名學生,在人被扶起後,趕緊跑到警局報案。所幸,老翁並未受傷,能自行返家。

越谷市警察署長三上元樹12日利用學校集會,向6名同學頒發感謝狀並表示,6人果斷的救人行為,既正義又勇敢,希望他們能保持著對他人的同情心,一路成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