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5E失事爆「學官退訓潮」? 空軍司令部痛心回應

▲▼F-5E戰機,F-5E。(圖/美聯社)

▲F-5E戰機。(圖/美聯社)

記者劉亭/台北報導

空軍F-5E戰鬥機日前失事,造成2名飛官殉職,有媒體報導稱因為不敢再駕駛F-5E,爆發學官退訓潮。空軍司令部18日晚間痛心回應,報導內容已悖離事實,呼籲媒體謹慎查明訊息來源及正確性,避免引用訛傳訊息,打擊國軍士氣與內部團結。

空軍司令部指出,對於發生意外事件,空軍均秉持務實的態度,深究肇因,降低風險因素,並採更嚴謹的機務及訓練標準執行,確保同仁安全,以安定軍心與眷心。

空軍司令部也強調,共機侵擾我空域,威脅我國防安全從未間斷;我空軍全體官兵始終士氣高昂、團結一致,堅定站在守護領空安全的第一線,確保國家安全,籲請國人支持。

▲▼F-5E戰鬥機墜機,南田村海邊發現疑似殘骸。志航基地表示,殘骸應該是機腹位置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F-5E戰鬥機墜機,南田村海邊發現疑似殘骸。志航基地表示,殘骸應該是機腹位置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F-5E失事墜海飛官潘穎諄失聯27天,18日上午在屏東南仁漁港被尋獲。空軍司令部表示,對兩位優秀飛行員殉職,深表遺憾與不捨,後續將配合地檢署辦理相驗,並協助家屬辦理治喪事宜。

空軍司令部表示,已深刻檢討相關失事原因,重新檢視各項機務整備,嚴格要求所屬落實各項戰備整備訓練與風險管理,杜絕類案再生,並感謝各界搜救同仁的辛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