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力基強度達顛峰!沿海防「3m↑浪高」 西半部降雨機率曝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今明兩日北台灣早晚較涼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周降雨仍集中在東台灣,不過中南部山區開始有零星午後降雨,今日嘉義、南投已有陣雨,另外受到強颱舒力基影響,東半部會有3米以上的浪高,從事海邊作業務必多加注意。

▲▼舒力基強度已達顛峰,之後將會逐漸減弱。(圖/氣象局)

▲舒力基強度已達顛峰,之後將會逐漸減弱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今日到周二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早晚都偏涼,低溫約17到19度,中南部約20度,明起北部白天高溫約26到28度、中南部28到30度。

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迎風面的花東、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,宜蘭也會有短暫陣雨,而中南部山區則是以午後零星降雨為主。周三到周五間,受颱風北上轉東北方影響,東半部將會有降雨,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。

▲▼舒力基強度已達顛峰,之後將會逐漸減弱。(圖/氣象局)

▲舒力基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。(圖/氣象局)

而舒力基強度已達顛峰,從最新的衛星雲圖中,可清晰看見雙眼牆結構,但未來路徑上的海溫、風切等條件不利生長,因此繼續增強的機率不大,應會維持現有強度或減弱,路徑仍持續往偏東北方轉,對台灣天氣影響不大。

不過受到舒力基影響,今日開始沿海地區要注意長浪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、西南沿海、澎湖、金門等地都有長浪,東半部這一側可能出現3米以上浪高。而台南以北連同台北、宜蘭都會有8到10級強陣風,在桃園至台南、花東、恆春半島、澎湖、金馬有9到10級強陣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