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過臉書賣家買挖礦機遇詐騙 沒挖到虛擬貨幣先賠77萬

▲刑事局外觀。(圖/記者柳名耕攝)

▲刑事局18日對網購詐騙提出預警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北市1位年約40歲民眾3月中旬想組電腦「挖礦」,採購電腦認識一名友人,2人洽談挖礦計畫及後續分潤模式,當事人手邊已有負責空間設計及系統規劃的電工人員,故請對方協助購買「挖礦機」及電源供應器、未料下單採買挖礦機遇到詐騙網站,虛擬幣還沒挖到就大賠77萬元。

▲刑事局18日對網購詐騙提出預警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刑事局18日對網購詐騙提出預警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嘉義市另一位30歲的女上班族,同樣在3月中旬上網瀏覽挖礦臉書社團,發現有一位賣家刊登的顯示卡資訊符合她的需求,便透過messenger與該位賣家聯繫,談妥以總價21萬餘元購買8張顯卡,小資女轉帳13萬4千餘元至賣家所提供的帳戶。沒想到被害女子卻在轉帳後試圖透過messenger聯繫該賣家卻遭到封鎖,才知道遇上詐騙。

刑事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,今年1月1日至4月12日有關挖礦顯卡、礦機之詐騙案件,發現逾7成被害人透過臉書物品買賣交流社團並以messenger私訊交易、詐騙手段都是賣家不斷拖延出貨,或直接失聯,另2成被害人是透過拍賣平台或不明網站購買,其餘 1成被害人是透過友人介紹購買而遭遇詐騙。警方建議,民眾購買昂貴礦機或顯示卡最好面交,或利用有履約交易紀錄的網拍平台進行,以免上當受騙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獨/吹哨者驚爆東新營造黑幕!黑猴父子遭約談 工地主任涉借牌

獨/法國菁英愛上台灣女學霸 古查爾生日前夕搭上死亡列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