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竹山東華醫院4名生力軍平均37歲 為偏鄉醫療服下大補丸

▲竹山東華醫院新添4名熱血醫師,為偏鄉醫療注入能量,左起張勝閔、張國翊、蘇俊郎、陳允青。(圖/東華醫院提供)

▲竹山東華醫院新添4名熱血醫師,為偏鄉醫療注入能量,左起張勝閔、張國翊、蘇俊郎、陳允青。(圖/東華醫院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竹山鎮位處處多山、幅員遼闊的偏鄉,加上南投人口老化程度高居全國前3,又欠缺大型醫院,向來難以吸引年輕優秀醫師投入;但竹山東華醫院近日報到的4位新醫師,包括院長張國翊、醫療副院長蘇俊郎,平均年齡僅約37歲,不畏最高2小時通勤的熱血,就像是為竹山基層醫療服下「大補丸」。

45歲的張國翊在3月到任,畢業於長庚大學醫學系,長期在宜花、嘉義等各大醫院急診室服務,到任前是台中烏日林新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;他說許多年輕醫師喜歡往都會區跑,不過自己卻剛好相反,且在急診第一線搶救生命,對偏鄉醫療資源欠缺的狀況更感受良深,期盼為竹山人帶來更好的醫療服務品質和體驗。

同樣是3月到任的蘇俊郎也才39歲,本身是復健專科醫師,更在去年取得公共衛生博士,曾任職於台中中山醫大附醫、彰化員生醫院;他有感偏鄉人口高度老化,目標推動醫療結合長照、社區據點、日照中心、居家醫療等,以及收治急性腦中風、創傷性腦傷、脊髓損傷患者住院復健,儘管每天往返通勤時間將近2小時,仍甘之如飴。

32歲的復健科主治醫師張勝閔是4人中年紀最輕的,歷任中山醫大附醫、台大醫院、台中榮總,專精超音波導引注射治療,也積極投入小兒發展遲緩復健治療;他表示,竹山地區早療資源相對不足,不忍家長常需跨縣市就醫,故在東華醫院催生出全新且設施完善的兒童治療室,更有語言治療師的加入,提供專業完整的早療服務。

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陳允青為33歲,就讀北醫大醫學系時就曾參與山地服務社、深入偏鄉進行醫療服務,經歷包括彰基、員林宏仁醫院;他表示,老年族群除3高等常見慢性病,其他如骨質疏鬆症、失智症、巴金森氏症、潛在中風高風險如心房顫動,皆為造成失能主因,也增加家庭照顧者的負擔,希望透過自己的專業,為竹山地區民眾盡份心力,提供完善醫療服務和預防保健。
 

►負離子讓髮絲柔順光澤

►日月潭台灣鯛集體衝水面狂張口!船家說沒見過...專家曝兩種可能

►日月潭變「蔚藍海岸」!水位直降+環岸裸露乾黃 空拍照卻超美

►綁手蒙眼單腳站!夫婦虐兒致死關鍵對話曝 鄰居驚訝:爸爸人很好

►22歲男入手賓士敞篷3分鐘就悲劇 自撞分隔島車頭全爛秒拖進廠

►2煞剝光護理師僅留內褲!還原金龍山洗劫現場 雙手反綁腫脹發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